我院学子在“首都高等学校第十八届传统养生体育比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7-12-01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7年11月25日,首都高校第十八届传统养生体育比赛在北京建筑大学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北京市23所学校的282名学生参赛。

  由肖慧老师带队,华北电力大学武术队派出15名学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均获佳绩。其中,华北电力大学参加的集体项目“集体导引保健功”斩获第一名,“集体益气养肺功”荣获第二名。

  在个人项目中,我院法学1602班的谭心源同学获得男子导引保健功第三名,法学1602班的刘燊源同学获得男子和胃健脾功第六名。

  在比赛结束后我们有幸采访到了带队的肖慧老师以及我院参赛的谭心源同学。

  肖慧老师作为本次参赛队伍的指导老师,老师说到本次比赛取得好成绩的原因,说了十个字:“成功无诀窍,功夫在平时”,正是因为有了代表队同学们早、午、晚练的坚持,取得成绩自是水到渠成。在这次比赛中,冠军队清华大学武术队给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整体水平很高,功夫纯熟、身法自然,老师说他们将是我们学校武术队努力的方向。华电代表队是以太极拳协会为基底组成的。太极拳协会是一个温暖有爱,拼搏向上的团队,既有会长谭心源、韩雅萱默默的暖心付出,也有老队员温柔细致的引领。太极拳、养生功、健身气功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瑰宝,欢迎广大同学加入协会,畅享传统养生文化的滋养!

  谭心源作为太极拳协会会长兼本次比赛队长,他也与我们分享了这次比赛的一些感想,谭心源同学在九月末担起了此次比赛队长的任务,从联系队员,组织训练到最后的正式参加比赛,一个半月的时间让队伍里的每一位队员完成了蜕变。在这期间里,谭心源同学表示最终取得的成绩都要感谢每一位队员的付出,每一位队员都非常配合训练,无论是早上的晨练,还是中午去找老师指导以及晚上的加练,队员们都没有任何的抱怨,而且训练态度非常认真,即使在24的晚上大家仍然在训练,将身体调整到最好的状态,迎接25号的比赛。“集体导引保健功”是比赛的第一个项目,华北电力大学是第一组参赛的队伍,在上场之前,谭心源同学说,他的内心其实是非常的紧张,手心里已然出汗。但是当站在比赛场地上,面对着各位评委老师时,他的内心慢慢静下来了,所有的努力与付出就表现在场上的几分钟,无论成败大家都是最棒的。可喜的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华北电力大学在第一场比赛里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大家最后表示此次比赛之后,会再次进行严格地训练,提高自身水平,希望在下一届比赛中再次荣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