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心理普测工作启动仪式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7-10-16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10月11日晚七点,在教三A213,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本科生、研究生)心理普测工作启动仪式暨心理委员培训第一课。人文学院心理辅导员、2015级辅导员马海红,2017级辅导员崔灿以及各新生班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参加活动。

  会议由辅导员崔灿主持。首先就新生心理普测相关工作进行布置,以确保心理普测的顺利开展。

  随后,心理辅导员马海红从勇于面对自己,更好了解自己,正确认识自己三个角度出发,为在座的各位同学带来了一场触碰心灵的交流。指出,此次心理普测是一项例行常规工作,更是新生认识自己了解自己的绝佳机会。并通过详实的案例,向大家罗列了在大学中各种各样可能会带来心理问题的学习、生活、情感事件。分析了案例中应对措施。强调心理委员和班级主要负责人要做好同学们的情感支撑,注重聆听帮助同学。同时,也要给同学们普及,心理问题如同感冒发烧,每个人都会有经历,要正确面对,积极求助。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更加明白了心理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做好同学们情感支撑,共建和谐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