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人文1739班班会顺利召开

作者:文/唐香玉 2017-09-05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7年9月1日上午,研人文1739班班会在教三模拟法庭顺利召开。研究生辅导员,党委副书记王硕老师、班主任陈建国老师、研究生会杨佳琪学姐、阎建星学长、王冀超学姐、陈垚学长以及研人文1739班全体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班会。

  会上,王硕老师首先为各位新同学答疑解惑,同学们询问了关于图书馆借还书、毕业时间等一系列问题。随后,王硕老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研究生手册的学生管理规定,着重强调了医疗、学籍,请假,安全,违纪处理等一系列与研究生生活息息相关的注意事项。

  班主任陈建国老师侧重于学习生活对大家提出了要求。陈老师诙谐地为大家解读了何谓研究生:即研究“生”的事物,包括“生”的书,“生”的人,“生”的领域。他着重强调了三点:一是珍惜时间;二是高度重视读书;三是注重参加社会调查。研究生阶段已与本科阶段有了较大不同,需要大家培养主动性和自觉性,克服惰性,成为一流的人才。

  会议后期,研究生会杨佳琪学姐为大家介绍了研究生会纳新事宜,随后是班委选举,同学们热情高涨,竞争激烈,争相为班级发光发热。

  研人文1739班班会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互帮互助,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