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级行管公共“考研保研”交流会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7-06-27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考研路上,砥砺前行

  2017年6月26日,人文学院15级行管、公共班级于教三模拟法庭开展相关专业“保研、考研经验交流会”,邀请到的嘉宾有张绪刚老师以及优秀学生代表王颖、姜雪、孔紫涵、唐香玉和张若辉。

  首先,张绪刚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在当前经济发展和就业形势下,接受高等教育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关注学习成绩的同时,还应多参加课题研究并撰写、发表文章,多参加课外活动。同时,老师还提到,作为大二的学生,只要“目标明确,方式得当,准备充分”,就还有很多选择的空间。

  

  

  王颖——考研夏令营

  王颖学姐为同学们介绍了获得保研的资格,并详细讲述了准备考研夏令营的过程:4-7月各大招生院校官网出通知;报名、准备申报材料;入营中的笔试、面试、学术交流、读书分享、论文答辩等内容,都让在座同学对保研的要求和过程有了更深的了解。

  

  姜雪——切身经历述经验

  姜雪学姐根据自身的经历,给大家介绍保研准备过程的经验和面试时的技巧,她指出在面试的时候可以多利用平时的资源——比如读书笔记和平时写的论文,这样可以在回答时更加游刃有余。她分享的经验让同学们收益匪浅。

  

  孔紫涵——改变观念

  在孔紫涵学姐的演讲中,她提到了有些同学会对出国有误解,认为出国只要有充足的资金,去澳洲、加拿大之类的国家读书是很容易的事。但事实并不是这样,出国也需要同学们做很多的准备,比如:确定专业、国家,准备托福、GMAT、GRE考试成绩,再到准备比赛等等,都是不小的任务。因此准备出国,先要转变对出国留学的观念。

  

  唐香玉——从“王者荣耀”谈考研

  考研和“王者荣耀”是有着相似地方的。唐香玉学姐的言语风趣幽默,也让同学们以更新的角度去看待考研。考研准备过程不是硬拼,而是要满满地积累力量,从英语单词的学习到题型的整理,都是日积月累的结果;保持良好的心态也是十分重要的,尤其到了考研的后期,切忌因他人的情绪影响自己,要记得“稳住我们能赢”。

  

  张若辉——做好规划

  张若辉学长提到,“搜集资源、图书馆的日常学习、研究考研真题”,这些看起来很小的东西都需要我们提前做好规划,按部就班地完成。

  同时学长也指出了心态对备考和考试的影响,他鼓励大家努力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

  

  这次经验分享会让同学们受益颇深,不仅让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给予了丰富的实战经验和技巧。相信在之后的学习中,大家可以利用到这些优秀的经验来确定更明确的目标。

  至此,本次行政管理、公共管理专业的“保研、考研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