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毕业生成长绿色氧吧活动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7-06-22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临近毕业的日子,是收获成长的时刻,也是奔赴远方的离别,更是又一个发展的起点。6月22日上午九点,在教三A223房间,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硕老师与何玲、刘畅、王雅婷、方伟银、张若辉、陈曦、贾烁扬等七名本科毕业生一起,共诉离别,再论成长。

  七名同学的部分同学是经济困难学生,部分同学是家庭经济普通的学生,但是他们一直努力奋斗。有四名同学已经考上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的研究生,有一名同学已经落实了在南京的工作,另外还有两名同学继续努力在四川、宁夏应聘或报考工作中。

  王硕老师与他们一起回想着几年来的大学生活,以及师生共同相处的日子。即将毕业,大家对在华电的日子倍感珍惜,面对未来,大家也提出了自己的焦虑。有的同学谈到了虽然找到工作,但是未来如何发展,充满迷茫。有的同学谈到对找寻工作的档案户口问题、西部就业补助问题的迷惑,有的同学对未来研究生生活中与导师如何相处有所焦虑,还有同学提及了如何在以后找寻到自己的异性朋友的问题。

  结合这些问题,王硕老师与同学们一起进行了讨论,大家彼此之间帮助解答彼此的疑惑,王硕老师也结合自己的学生年代、辅导员工作经历等,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建议找到工作的同学珍惜自己的选择,在一天一天的努力、扎实的工作中,清晰自己的迷惑、奋斗方向;他建议对工作后单位关系、上研后与导师关系等有所焦虑的同学,珍视传统文化中的与师、长相处的经验,自己应该积极努力多做一点。对于如何处好男女朋友的经验,他请大家谈了各自的看法,也建议以往比较独处的同学,要在以后多多融入一些活动之中,自然拓展自己的交友空间。

  在聊天中,大家也谈到了对人文学院和学校发展的一些建议,在长达两个小时的交流中,大家既有欢声笑语,也有离别愁绪,离别人文、离别华电,大家彼此相邀,勿忘我、勿忘彼此,彼此祝福,携手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