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联合研工部参加北京市“中国梦”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决赛获得第四名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3-07-04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党总支联合研工部参加北京市“中国梦”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决赛获得第四名

74日下午,北京市“中国梦”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决赛在北京电视台演播大厅拉开帷幕。人文政教党总支和党委研工部联合,组织参加了这一活动。与我校代表队同台竞争的有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8支在各分赛区获得第一名的代表队。控计学院计算1002班胡波、数理学院研1123班王凤竹、经管学院财务1102班段丽等三名正式队员,组成我校代表队应战决赛。参加决赛活动的还有领队研工部部长李林、人文政教党总支副书记王硕,带队辅导员控计学院王璐、数理学院王诚诚,候补队员人文学院行管1101班胡枭峰、能动学院热能1202班张浩,以及来自人文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啦啦队同学33人。

决赛共分为必答题、限时快速判断题和抢答题三个环节,在一段青春洋溢的健美操之后决赛正式上演。必答题环节,在四所高校发挥失误的情况下,最后答题的我校代表队以坚定准确的三个回答赢得得30分的加分。稍做休息后,进行一对一的30秒限时快速判断题,胡波表现轻松自信,获得满分25分,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得分上我校也与中国传媒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并列第一。

 

最后的比赛高潮是六道抢答题,十分可惜的是三位选手没有抢到机会答题,但最后仍以155分的总分和中国传媒大学并列总分第三。根据赛制,本次比赛设二等奖两名,因此在主持人曹一南的主持下,开始PK加时赛以决出二等奖得主。加时赛再次掀起比赛的一个高潮,两队选手们充分发挥各自的才智应答,一共比拼了四个回合,未能分出胜负,将比赛带入终极PK环节,即使用抢答方式最终决出胜负,遗憾的是我校未能抢得这次机会,只有抱憾获得第四名,荣获三等奖。

自五月开始参加北京市“中国梦”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暨“正道沧桑——社会主义五百年知识竞赛”以来,我校九个院系选拔出来的四十余名选手经过校内笔试、校内选拔赛、第八片区北部8个高校复赛等多个环节,最终进入这次总决赛。虽然比赛有遗憾,但是我校代表队和参加师生展现了集体的风貌,绽放了华电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