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政教举行大学生村官和选调生工作推进会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6-11-10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为了开展选聘大学生村官工作和选调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实现“培养了解国情、熟悉基层、心贴群众、实践经验丰富的干部、人才”和“强基层组织、促农村发展、让农民收益”的工作目标。2016118日下午两点,华北电力大学人文政教按照学生处的要求,在教三A213举行大学生村官和选调生工作推进会,人文政教党委副书记王硕老师担任主讲人,参会人员为人文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各班级负责人。

  会上,王硕副书记首先向学生们认真解读了《关于实施大学生村官和选调生工作并轨通知》的文件,介绍了北京市实施大学生村官和选调生工作的政策和要求,本次将两项工作并轨进行,以进一步统筹工作力量。大学生村官和选调生列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不含定向、委培)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北京生源,需要在基层工作三年,经两年考核合格后可转档案及户口,政策优惠,鼓励动员毕业生积极参与报名。王硕副书记提示学生们尤其注意选调程序和时间,按照规定的程序进行报名和参加考试。

  会议气氛热烈,学生们发言踊跃,王硕副书记耐心回答学生们的问题,要求毕业生各班负责人向班级同学传达此次会议内容,把握机会,积极报名。大学生村官工作和选调生工作是改善基层干部队伍结构,增强基层组织活力的重要方式,王硕副书记希望人文学院毕业生有意愿者珍惜此次机会,参与基层工作,实现自我价值。本次会议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