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参加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9-01-15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学校领导参加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1月8日人文学院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学校纪委书记何华,人文学院苑英科黄向军、姜良杰以及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

全景2.JPG

活动一个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短视频开场视频记录了人们生活和工作中的点滴展现了中国人的拼搏精神四十年来中国人凭借着中国精神一切不可能成为可能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一共三个环节,一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经典照片欣赏,二是“庆改革开放,传中国精神”的专访视频,三是支部成员改革开放以来形成的特区精神、抗震救灾精神、女排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劳模精神分享了自己的理解与感受。

何书记1.jpg

活动中,何华老师谈了自己对改革开放的感受和认识,改革开放是一次伟大觉醒的伟大觉醒之源在于党和人民的思想解放改革就是自我革命促进中国经济四十年的发展;改革就是应对挑战,中国共产党再一次展现其光荣、伟大和正确,既摸着石头过河、自我探索,也善于吸纳人民群众的智慧走出了中国道路、中国特色。何华老师希望同学通过党日活动后要更加坚持自信,从容不迫地面对各种挑战、困难、挫折;要更加坚持敢为人先,既要有敢为人先的勇气,更要通过努力学习是自己有敢为人先智慧;要更加坚持解放思想,让思想自由迸发出光彩;要更加坚持科学的世界观和发展观,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发展观。

合照2.JP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与会同志对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变化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增添了对中国共产党和对祖国的骄傲感、自豪感。同学们在活动中表示不能满足于当改革开放的看客,而要不忘初心,牢记历史,展望未来,脚踏实地,积极做改革开放的参与者与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