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辅导员崔灿荣获学校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9-01-18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我院辅导员崔灿荣获学校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


华北电力大学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于2018年1月15日在主D260隆重举行副校长孙忠权、北京农学院学工部部长刘柳、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北京科技大学孙晓丹,以及我校学生工作相关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与学校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决赛

参赛辅导员崔灿凭借正确的政治导向、扎实的理论功底、准确的问题把握、娴熟的沟通技巧,在比赛各个环节发挥出色。最终凭借稳扎稳打的表现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本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中荣获一等奖,在辅导员队伍中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职业素养。

本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开赛前夕,我院学生工作团队集体协助学院辅导员备赛经过前期笔试和案例分析两个环节,崔灿进本次比赛的八强,顺利围决赛。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决赛设置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两个环节。谈心谈话环节每位入围决赛的辅导员设置特定情景,由北京农学院新入职辅导员扮演学生,分别与8名辅导员开展咨询互动崔灿第一个出场来访学生就保研选择困惑展开耐心的辅导。崔灿以扎实的学生工作功底和出色的沟通交流技巧解决了来访学生的问题与困惑,展现出了大学生辅导员出色的素质能力。

在理论宣讲环节,崔灿老师以《壮阔东方潮,立功新时代》为题,围绕“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这一核心思想展开,从思想革命、社会革命、自我革命三个维度剖析了改革开放的历史现实意义辅导员崔灿生动的理论宣讲,为现场评委和观众带来了一堂贴近大学校园生活的思想理论课。

参加决赛的8位辅导员全部登台结束后,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孙晓丹高度评价了参赛选手赛场表现,并以有情,有理,有声,有色多维度为在场的学工教师讲解理论宣讲技巧。

赛后,副校长孙忠权表示,通过本次比赛看到了辅导员队伍昂扬的精神面貌同时,孙忠权副校长对我校全体辅导员的工作提出要求:学工队伍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以赛促练,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