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送爽,“新”潮澎湃——记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作者:文/姚方酥 2018-09-07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九月如歌,秋风送爽。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华北电力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迎来了2018级研究生。9月6日上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研究生新生在结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后,于主楼礼堂东侧“60周年校庆”迎新展板后合影留念。之后,新生见面会在教三模拟法庭顺利召开。人文学院院长苑英科,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黄向军,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姜良杰,人文学院院长助理赵旭光,研人文1839班班主任何健及人文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陈垚、刘璇共同出席了本次见面会。

本次见面会由党委副书记姜良杰老师主持,姜老师首先祝贺各位同学成功考取华北电力大学,同时对同学们能够进入人文学院学习深造表示欢迎!

见面会第一项议程,由党委书记黄向军老师为何健老师颁发研究生班主任聘书。

见面会第二项议程,院长苑英科老师讲话致辞。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华北电力大学的历史沿革及人文学院的整体情况并对新生们未来三年的研究生生活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研究生要立足三个重点:一要培养批判性思维。研究生要建立创新思维,其中包括求异与发散思维,该思维在人文学科学习过程中必不可少,苑英科老师通过幽默生动的举例让同学们倍感亲切,会议现场欢声笑语,气氛融洽;二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同时注重方法论层面的学习;三要锻炼自己的情商,把握自己的情绪,增强自我总体把控能力。其次,要掌握三个基本功,做到能说、能写、能干,注重培养自己的表达能力与管理能力,发挥学科优势,增强人文素养,提高个人综合能力。最后,要严厉禁止触碰三条红线:一是学术道路的红线不能碰,禁止学术作业、论文、成果的抄袭、剽窃、代写;二是为人的红线不能碰,坚决拥护并遵守国家法律,做遵法守法的好公民、好学生,为人正直真诚;三是学业的红线不能碰,希望研究新生认真研读学生守则,做好相关规划,能够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获得更加广阔优质的发展空间。

最后,姜良杰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性发言,并为人文学院2018级研究生送出衷心祝福,希望同学们能够从思考中认识自我,从兴趣中攫取快乐,从学习中追寻真理,从实践中赢得价值。这也是各位老师的共同期望,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会后,学院领导与2018级新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