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来人文学院听课并座谈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7-02-22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来人文学院听课并座谈

  / 刘晶

   

  220日周一早晨新学期的第一节课,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老师走进了教三B214教室里,在这里人文学院副院长、公共管理教研室副教授王伟老师正在准备开始自己的“西方行政思想史”课程。何华老师亲切的和王伟老师打了招呼,并走到了教室最后一排坐了下了,认真听取了第一节的课程。第一节课后,何华老师走到了教三A111会议室,与正在这里举行人文学院领导班子例会的人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举行了座谈,开展了工作调研。

  人文学院院长苑英科老师就人文学院新学期的整体工作做了汇报。在文科所面临的挑战方面,他谈到有如何在“双一流”建设中确立自己的空间的问题,有需要面临分大类招生后文科专业发展更加受到挑战的问题,还有人文学院学科覆盖面较小的不足,需要综合应对。在建设智库、办好智库,为文科需求突破方面,他结合了国家需求、学校战略、本单位自身实践等不同因素,汇报了相关思考。在本科生研究生的人才培养方面,他提出了进一步重视教学、冲刺教改成果、在调研的基础上推进通识教育的设想,希望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在MPA建设工作方面,他汇报了目前MPA的发展状况,提出现在亟需进一步加强“对标”建设,解决MPA发展中的一些突出问题。在广告学科发展、MPA联合培养等方面,苑英科老师也汇报了设想。昨天会上,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硕老师,院长助理陈建国老师、赵旭光老师,也分别从党建工作、学生工作、MPA人才培养工作等方面做了汇报。在第二节课结束后,王伟老师也赶到这里参加了座谈。

  何华老师认真听取着大家的发言,结合听课感受、大家发言内容,不时的与大家讨论起来。在最后,何华老师肯定了大家的认识,并谈到几点自己的想法。他谈到我们应当认真研讨如何建设好“双一流”。其中,在“双一流”的过程中,他认为尤其需要把人才培养放在重中之重,人才的“才”的方面要重视,“人”的方面更要重视,而对“人”的培养则需要通过人文学科的熏陶来完成。就此,他还回忆了在云南大学时带着学生去拜访西南联大毕业生、云南大学美学教授时的感人场景。他还谈到希望大家认真做好党建工作,希望人文学院在党建工作要严格落实各类要求,做好基础工作,同时能够有一些新的举措、新的探索。最后在高校与地方的合作等方面,他介绍了地方政府与高校、科研机构联合发展的一些经验,并期待人文学院找准方向,有所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