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勇平校长等学校领导参加广告1601班会

作者: 文/图 鲍泽文 2016-12-31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广告专业认识,帮助同学们更好树立今后学习目标、发展方向,在班主任徐保云老师的组织下,人文学院广告1601班于2016年12月30日晚,在主楼B区419教室召开了 “我的大学四年”生涯规划主题班会。

  

  在班会过程中,校长杨勇平老师、副校长孙忠权老师、党委副书记汪庆华老师等校领导以及各部门相关领导老师,参加了班会,并为大家带来了小鸡玩偶,作为节日贺礼。杨勇平校长为同学们为广告1601全体同学、与会老师及校友送上了亲切的新年祝福:“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学习进步、阖家欢乐!”徐保云老师和班长鲍泽文也向各位校领导送上了由广告1601学生亲手绘制的水粉画作和亲自设计的新春贺卡,作为新春礼物。

  

  在此次班会上,还特别邀请了广告2002级首届优秀毕业生杜强峰、2007级优秀毕业生赵辉、2011级优秀毕业生彭程璐等校友,以及2014级刘霜同学,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次班会。

  现任北京创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的杜强峰校友用自己十年互联网之路的经验告诉大家,要多接触社会,多在大学期间汲取知识并要多多锻炼自己的各方面能力,为未来的工作学习做好充足的准备。他还建议大学生还要充分利用好互联网资源:“我现在的每天睡的最早也在凌晨两点以后,昨天是在凌晨六点睡的,但即使生活这么忙碌我仍然每天坚持看书,我的手机微信还关注了上百个公众号,可以从不同的观点看法中汲取知识。我们要利用好手机,把互联网资源优势最大化。”他还强调说:我们广告学专业在电力大学是不起眼的专业,但是这10届毕业生受益于我们的办学特色“理论联系实际,实务性教学”的办学方针,还有每位专业老师都不仅是非常厉害更是尽心尽力的为专业发展付出很多的!他的发言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赵辉校友为大家也带来了经验分享和对生涯规划的建议。他强调了大胆尝试、敢于突破的重要性:“我从大三开始实习到现在前前后后换了有好几份工作,现在是某网络公司的部门经理,而我认为大胆尝试、勇于创新是非常重要的,多尝试几份工作,才能知道到底什么岗位才是最适合自己的,我们要对华电人文的广告专业充满信心,咱们专业毕业的学生在社会上因为理论扎实,实际技术技巧接地气都是很有竞争力和实力的,现在就业形势严峻,每年本科毕业生数量庞大,但对于我们广告专业来说,咱们就业前景广阔,市场需求大,要对自己的专业充满信心!”校友的演讲帮助大家树立起了专业自信,也让大家接触到了不同的思想火花!

  

  彭程璐校友现在中国艺术研究院工艺美术研究专业研二在读,作为考研的成功者,她给大家分享了在考研、保研有关的经验、教训,包括如何确定目标、如何搜集信息、怎么备考和考试等内容。大家们听完了她的非常接地气的经验分享,备受鼓舞。

  

  在校生刘霜同学作为与会同学们的学姐,分享了自己以创业促就业的经验。她以“我们在路上”为主题,做了一个关于创业就业的演讲。她为大家展示了自己所运营的“知然“广告工作室情况,分析了华电人文广告专业的特色和长处。刘霜同学的亲切介绍,帮助同学们重新定义了一条“创业就业”新的道路,大家开拓了昕视野。

  

  在经验分享之后,进入了班会最后的现场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说出了自己内心的疑虑,校友们和刘霜同学则耐心的答疑解惑,力所能及的为大家梳理出合理的规划,帮助同学们对广告专业有更深更全面的认识,更好树立今后的学习目标,确定今后发展前进的方向。

  在现场交流环节,人文政教党委副书记王硕老师赶到了班会现场,并做了发言。他对此次班会的开展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谈到广告专业是一个蓬勃发展的有生命力的专业,广告1601班也呈现了富有青春活力、积极向上的面貌,相信广告专业和我们这个班级也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在班会即将结束之际,徐保云老师做了振奋人心的总结。他谈到:“要感谢今天莅临到场的校领导和嘉宾,感谢他们对咱们人文学院的关心和支持,对咱们广告学专业的关心和支持,广告是一个充满生命力和美好愿景的产业,华电人文广告学专业也一定会是一个充满活力和竞争力的专业!”徐保云老师还特别祝福广告1601这么一个向上、充满凝聚力的班集体,在即将到来的2017年里心想事成、幸福快乐!

  

  在热烈的掌声中,广告1601班“我的大学四年”生涯规划主题班会落下了帷幕。大家坚信,2017年将至,带着领导老师们的殷切期盼和校友们的良好祝愿,学校和学院会发展得更好,广告1601班也会发展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