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中文1401团支部获评2016年校部唯一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作者:文/张栋鑫 图/左旌北 2016-12-29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61228日,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结果公示,华北电力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中文1401团支部成为我校唯一一个入选该名单的基层团支部。

 

    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是共青团中央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有关精神,深入实施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面向全国高校开展的活动。其中,北京市级遴选推荐工作,是在全市开展的2016年“优团计划”评选活动基础上进行的。

    本次团支部评先活动时间长达六个月,20166月,经过校内层层选拔,中文1401团支部等四个团支部从我校众多优秀团支部中脱颖而出,被推荐为2016年“优团计划”首都高校优秀基层团支部候选支部,与北京市各高校共计155个优秀团支部竞选首都高校100强团支部名额。在校团委和院团委的悉心指导下,中文1401团支部认真总结班团支部成立以来的工作和成果,克服种种困难、精益求精,为最终的答辩评审做了充分准备。201678日,“优团计划”终审答辩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中文1401团支部凭借扎实的支部建设工作、独特的支部特色与支部文化,以及精彩的PPT展示与现场答辩,赢得了评委的认可与好评,最终成功获选2016“优团计划”首都高校优秀基层团支部,并于20161129日,前往中国人民大学参加总结分享会,与各高校优秀团支部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大会上,团市委领导还为所有获选团支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支部专项建设资金。

        20161117日,团中央向全国高校共青团团委下发了关于开展高校共青团“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的通知。中文1401团支部凭借2016年“优团计划”首都高校优秀基层团支部评选中第八名的成绩,成为我校唯一一个2016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候选团支部。

        20161128日,在校团委与院团委的指导下,中文1401班团委吸取“优团计划”评选经验,认真总结支部建设经验成果,从组织运行活力、工作开展活力、团员参与活力三个方面出发,以支部开展的各项特色活动为切入点,精心组织准备评选材料,并向团中央提交了“活力团支部”评选申请,希望能在更广阔的舞台上展示中文1401团支部的建设活力,彰显我校基层团支部的组织特色。1220日至25日,2016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网上投票开启,在全校师生的鼓励与支持下,中文1401团支部最终成功入围2016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名单,成为全国高校1000个“活力团支部”之一,也是我校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基层团支部。

    两年半的支部建设,六个月的评选准备,中文1401团支部一路过关斩将,经过院系、学校、北京市选拔,最终荣获全国“活力团支部”称号。中文1401团支部在评选准备过程中,总结以往团支部建设经验和活动经验,理清了未来发展的方向与思路,希望能够为我校其他基层团支部提供发展经验借鉴与示范引领,为我校基层团支部建设与活力提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