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北京公益服务发展促进会签署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8-12-12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我院与北京公益服务发展促进会签署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

 

12月10日下午两点,我院与北京公益服务发展促进会在主楼D216签署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并进行了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和校外指导教师聘任仪式。北京公益服务发展促进会会长王建吉、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鹏飞、党支部书记周进、副会长卢玲、办公室主任陈琳出席会议,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专业学位办张磊副主任到会,我院院长苑英科教授、副院长王伟教授、副书记姜良杰及公共管理教研室部分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副院长王伟教授主持。

苑英科教授首先介绍了我院研究生培养的基本情况,我院目前拥有两个一级硕士点,并于2014获批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点(MPA),今年获批法律专业硕士点,学院历来非常重视研究生培养,重视研究生实践能力的提升,本次联合培养基地项目,就是聘请校外具有丰富经验和实践能力的专家共同培育研究生,以促进其全面发展,并以此为基础探索高水平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

研究生院张磊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培养情况,并指出我校非常重视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建设,我校研究生院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人文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推动“五有”——有项目、有队伍、有平台、有经费、有管理的落实,推进校外导师专题课和案例库建设。

北京公益服务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鹏飞介绍了北京公益服务发展促进会的发展历程和成绩,北京公益服务发展促进会在社会组织培育、公益慈善和政购项目方面具有较大的实践优势,他们将以政购项目和课题作为切入点,与我院一起,从理论上和实践上,共同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平台。

接下来北京公益服务发展促进会会长王建吉、副会长卢玲,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张磊、我院副院长王伟就如何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联合培养基地的发展,进而推进电力行业公益慈善事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随后进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签署、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和校外指导教师聘任仪式。

北京公益服务发展促进会和我院将共同打造高质量的培养教师队伍,探索专业特色的培养课程,力争就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而通力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