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迎新 一见倾“新” ——记人文学院16级迎新晚会

作者:文/陈勰瑜、张凌子 图/高志鹏、张鑫伟、宋沛林、张漫兮 2016-11-01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一见倾新,再见倾卿。”20161031日晚七点,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新老生联谊晚会—“一见倾新”在教三报告厅成功举办。

    人文社科与政教党委书记蔡利民老师、人文学院副院长方仲炳老师、广告教研室主任张勤老师、公共1601班班主任窦雅萍老师、人文学院实验室刘亚老师和人文学院14级、16级辅导员马冬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晚会。

    开场的乐队表演《岁月见证奔跑》刹那间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乐队成员们的歌声,既有《奔跑》的爽朗与元气,也有《光辉岁月》的成熟与稳重,青涩少年的风发意气,老男孩的不忘初心,都通过歌声淋漓尽致地传达到观众的心中。

    紧接着上场表演的是相声《伤寒杂病论》。马褂上身,妙语连连的相声演员,一位语气柔和,故作淡定中不断抛出笑料;一位语气急切,发出暴风骤雨般的追问吐槽。两位演员“一本正经”地吐出句句搞笑之辞,引起台下观众发出阵阵欢笑。    

    当观众们还沉浸在相声的欢乐之中时,武术《武动星辰》强势登场。在轻柔舒缓的乐声的映衬下,刚柔并济的太极动作向我们传达了“大道至柔”的道理。舞台一暗,武术协会的搏击动作精准,气势磅礴,如奔狼,如猛虎。刹那间,舞台上纵过五道矫健的身影,他们手中的长剑迅如电,疾如风,奔若惊雷。在场观众不禁拍案叫绝。

    接下来,小品《兄弟·别闹》欢乐登场。表演采用倒叙的形式道出了一段兄弟情义。这其中充满了搞笑逗趣,亦有矛盾别离。演员动作夸张,用词诙谐幽默,生动演绎了一段难忘的兄弟故事,让人不禁思索起友情永恒的含义。

    前奏的念白如微风润过耳畔,大联唱《初·遇见》轻柔到来:《我要我们在一起》演唱者低沉柔婉的嗓音与钢琴低哑的幽鸣融为一体,喑哑而沉寂地剖开一腹独白。舒缓的《斑马斑马》与娴熟的吉他撩拨,如河水流淌,来了又去。《我在春天等你》歌声中浓郁的思念,随风化雨,温润每个观众的心田,留下温暖的痕迹。《野子》的吟唱随疾风狂卷,表白了微小的勇气,向那个低下头却从未后退的自己起誓:不认输,做自己。

    现场的惊喜纷至沓来,多媒体技术部精心准备的视频生动的展现了老师们对新生的祝福与期待,学长学姐们对学弟学妹们进入人文学院的欢迎以及父母对孩子的期盼与希冀,现场观众沉浸在一派温馨感动之中。

    伴着柔和舒缓的乐曲,师生合唱团为我们献上了精彩的《A  JOYFUL NOISE》。钢琴之声如春风,师生们配合默契的歌声像是春日里燕子的呢喃。侬侬软语如其名,充满欢乐与希望,令人感动并陶醉于歌声之中。

    爵士《PARTITION》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顶点,在劲爆火热的乐声中,舞者们纵展身躯,灵动而曼妙的舞姿彰显出青春的活力与激情,现场口哨声频频响起,海浪般的掌声经久不息。

    之后,小品《红包时代》中的精彩内容则让观众们哭笑不得。它以患者向医生塞红包的社会现象为主题,语言越幽默,表演越生动,对现实怪象的揭露便越透彻,对人情的讽刺便越有力,使人们在鼓掌叫绝之余仍有所反思,有所感悟。

    而民舞《九儿》如一股清流缓缓流淌于舞台之上。身边田野无际,手边枣花香沁人心脾。舞者们舞姿曼妙柔美,翩翩若惊鸿一现。手帕在舞者们手中灵动飞扬,人文之淳朴、人文之柔美,都在那一刻绽放华彩。

    晚会的又一个高潮在舞蹈串烧《不如跳舞》中热烈到来。精心挑选的《咱们屯儿里的人》《咋了爸爸》《大王叫我来巡山》等背景音乐让人捧腹大笑,舞者们夸张的动作与丰富的面部表情,还有各式各样的恶搞造型,誓要将观众们的笑声全数引出。

    海阔天空,在勇敢以后。结束曲《海阔天空》以全体演员登台演唱完美告终。哪怕前进路上风雨交加,我也不会孤单,因为有你作陪。

    晚会最后,所有演员与工作人员上台合影留念。至此,人文学院迎新晚会圆满结束。

    本次晚会花费了很长时间精心准备,学生会成员、负责老师和演员们付出了巨大努力。这次晚会的圆满成功不仅展现了人文学院全体师生的多才多艺,也拉近了新老生之间的距离。

    今夜,一见倾“新”,再见倾卿!让我们与你相约未来四年光阴!祝愿人文学院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