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2016级MPA开学典礼顺利召开

作者: 摄影:黄琳程 梁疏影 文字:马雯 梁晓彤 2016-09-26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6914上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在教三楼A213顺利召开2016MPA新生开学典礼。人文学院院长苑英科教授、人文政教党委书记蔡利民教授、研究生院专业学位中心主任赵黎明老师、人文学院副院长王伟老师、人文政教党委副书记王硕老师以及MPA新生导师代表张绪刚等老师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开学典礼特别邀请了第四届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副秘书长杨宏山教授参加。开学典礼由人文院副院长王伟老师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奏唱国歌声中开始,王伟老师首先向全体新生介绍了与会的领导和老师,并热情邀请研究生院赵黎明发表讲话,赵主任表示了对新同学选择华电的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概况以及学科体系,希望新同学通过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学习,能够在未来人生道路中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

随后,人文学院苑英科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苑院长在表达对新生入学的祝贺和对相关单位支持MPA专业教育发展的感谢之后,对新同学提出了三个希望:一、希望学生要学会自我定位,有更高的人生目标,做高水平的战略家。二、希望学生对自己的能力培养要更加苛刻严谨。三、希望培养学生严格的学术思维,高水平的学术素养,从而形成一套严谨的学术体系。最后苑老师祝愿同学们学有所成,找到自己创新的立足点和发展点。

随后杨宏山副秘书长做了发言,杨副秘书长首先简单介绍了MPA专业学位教育在中国15年来的发展情况,并提出MPA教育是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和政治体系现代化的催化剂,华北电力大学举办MPA,既抓住了历史的机遇,也面临一定的挑战,因此要着眼于质量和特色,并强调要推进MPA发展的规范化和标准化。

随后,张绪刚教授代表导师发言,并希望学生们能树立专业意识,热爱自己的专业,做一个对于国家有贡献的读书人。

15MPA学生代表杨阳和16级新生代表赵宗亚也分别做了发言,表达了对华电深切的热爱与感谢,希望在华电学习的同时学会思考、学会感恩、学会生活,与同学们共同进步、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