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参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展览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8-11-19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8年11月17日,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组织本硕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及第46期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国家博物馆“伟大的变革”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览。

此次展览分为六个主题展区,分别为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四个展区,以及伟大的变革和面向未来两个大型视频。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聚焦大事要事喜事,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通过一系列的参观,同学们了解了40年来一系列推进改革开放的重大战略决策以及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取得的重大成就,同学们通过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和互动体验等多种展示手段和元素对改革开放发展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对四十年来我国经济、政治、法治、文化、外交、军事、生态建设、人民生活等各方面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在参展过程中,同学们感受到的是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巨大变化,提高了同学们的获得感与极大的成就感,整个展览的历史厚度与文化深度都让同学们赞叹不已,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

党员李梦瑶表示,一张张发黄的黑白照片,回顾八十年代初生活中的四大件,再从百姓排队购买大白菜,到今天丰富的菜篮子,从工业制造到科技强军,再到今天的小康社会,使我看到了我们的祖国正在大步向前走近世界舞台中心。放眼未来,下一个四十年同样充满希望。作为一名已完成本科教育身处研究生学习阶段的学子,未来的四十年将是我们这一代人在改革开放精神的指引下,奋发努力,投身伟大祖国建设的四十年。在党的坚强有力领导下,在改革开放精神指引下,相信祖国的明天必更加强大,我们的生活必将更加美好。

发展对象徐毅认为,本次参展最大的感受就是,中国进步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了。这种进步是囊括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的全方位的进步,这种进步是要按时带领每一个中国人实现小康社会的伟大进步,这种进步让我深信只要我们继续坚持共产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在共产党的周围,我们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够实现。

入党积极分子高涵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成果,每位中国人都有目共睹。但真正看到改革开放成果汇聚成一个展览的时候,就正如展览门口的五个大字——“伟大的变革”所形容的那样。那种宏伟壮观的景象,那份震撼人心的感动,是没有参观展览的人所不能深刻体会的。我们正身逢一个伟大的时代,也肩负着艰巨的使命,更加深刻感受到了当今中国的快速发展,需要一批批时代青年,持续不断地为之努力奋斗!

经过此次参展,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对我国国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身上肩负的时代重任作为与新时代同频共振的一代人,要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