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青春与价值对话”系列活动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召开新生院系见面会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4-09-29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为了增进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2014级新生对学院的了解,密切学院领导与大一新生的联系,9月23日中午12点40分,我院于教三C101再次启动人文学院“青春与价值对话”系列活动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召开新生院系见面会。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苑英科老师,人文社科与政教党总支书记蔡利民老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方仲炳老师,法律科学教研室主任刘玉红老师,公共管理教研室主任、行管1401班主任姚建平老师,公共管理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卢海燕老师,广告学教研室主任、广告1401班主任张勤老师,行管1402班主任高富锋老师,公共1402班主任何健老师,法学1401班主任李喜蕊老师,法学1402班主任王仕平老师,中文1401班主任崔琦老师,人文社科与政教团总支书记、2014与2011年级辅导员马冬老师莅临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人文社科与政教党总支副书记王硕老师主持。

  本次大会在人文学院老师和2010级毕业生拍摄的微电影中拉开帷幕,人文学院老师为2014级新生送上开学寄语并给予了殷切期望;2010级优秀毕业生则分享了自己在大学生活之中获得的经验,从生活和学习等方面为新生提供帮助。

  大会第二项,学院领导为2014级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重视班主任工作,要求邀请学历好、职称好的优秀教师,担任班主任。这一措施有力保障了华北电力大学的学风,促进了大一新生的成长;也作为典型经验,刊登在《人民日报》上。会上,党总支书记蔡利民老师宣读《关于聘任姚建平等七名同志为2014级班主任的决定》,并为行管1401班主任姚建平老师、行管1402班主任高富锋老师、公共1401班主任何健老师、法学1401班主任李喜蕊老师、法学1402班主任王仕平老师、广告1401班主任张勤老师、中文1401班主任崔琦老师颁发聘书。

  大会第三项,人文学院院长苑英科老师做重要讲话。苑英科老师针对华北电力大学历史发展情况,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地位,大学生活的选择和大学学习能力的养成几个方面发表真知灼见。老师指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作为华北电力大学唯一的社会科学类学院,在构建全方面多层次的大学之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同时也为华北电力大学提供人文精神的支持。对于大学生活的选择,苑老师强调了大学生活有着其自身的丰富性和多样性,丰富和多样的表现,不仅仅预示着会有各式的成长与进步,同时也不可避免的会有不同的诱惑和迷茫,需要同学们进行自主选择,选择一条成才之路。并且,要在大学之中养成适应性能力和创新性能力,适应性能力要求大一新生做好与高中学习生活的“断奶”,学习用大学生的思维来思考问题;创新性能力则要求大一新生不能仅仅局限于“正确答案”,更应当学会自主思考,培养发散性思维和逆向思维,把握问题的深度。最后,苑老师要求2014级班主任老师要有所作为,为本班学生树立公平、公正、勇于探索的榜样形象,从而贯彻学院班主任制度的实施。

  至此,院系见面会整体活动已经告一段落。在接下来的一周中,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会按照部署,继续根据不同主题,展开人文学院“青春与价值对话”系列活动的其它内容,从而为2014级新生学习适应大学阶段的学习和生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