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与政教党总支召开学生群众路线座谈会

作者:文/崔灿、林楠,图/李涛 2013-09-13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9月11日上午9点,人文社科与政教党总支在教三A111召开学生群众路线教育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人文学院院长苑英科,人文社科与政教党总支书记蔡利民,政教部副主任王建永,人文社科与政教党总支副书记王硕,12级辅导员崔灿以及来自人文学院与政教部的各专业各年级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代表16人。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充分发表各自的意见,在学生座谈会上,学生主要对于学院的学生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有同学提出希望将本科生导师制度化,在科研和论文方面对学生进行更为专业的指导。也有学生和老师学生工作中的“四风”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要严格学生干部签到制度,杜绝形式主义,促进师生沟通。另外一些学生对学院的硬件建设提出了看法,希望学院能够对实验室等硬件设施进行必要的更新和增添。

  

  蔡利民书记说道,对于学生们提到的问题,学院要进行调查研究,对于可行的建议要及时采纳,对于提出的确实存在的问题要努力改进。并提到新任清华校长定义大学“学者、学生、学术”,学生,学者是主体,学术是前两者的纽带,学生来到校园就是为了获取知识,获得成长,更好的学习。新学期开学,刘吉臻校长就到人文学院听课,对学院工作很肯定,所以我们在学习上会尽量给同学们提供帮助。要讲求实效,将群众路线落到实处。

 

  苑英科院长发表讲话。他从社团活动,管理,条件,育人四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一是社团上,他认为活动要围绕成才育人,学生工作要抓好重点,工作必须要有一个杀手锏,负责人要有理念和工作核心。二是管理上,应该以身作则,见到成效。管理过程的诀窍关键在于过程的动态管理,四风的产生很大程度在于过程没有管理好。三是条件,他提到,学院资源条件有限,只能慢慢挖掘改善院内资源。四是育人,他提出班主任导师都应该深入研究,要尽快出台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具体措施。他指出,会议上的内容要整理出来,要见到实效,办几件实事,确实有所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