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政教合唱团荣获校合唱比赛铜奖

作者:文/江肖玮 2013-10-23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3年10月22日下午一点,为庆祝华北电力大学建校55周年,“华电好声音”师生员工合唱比赛在主楼礼堂缓缓拉开帷幕。来自全校各个院系、机关的师生员工们共襄盛举,欢聚一堂。人文分工会、政教分工会及部分学生组成的人文政教合唱团,作为14支参赛队伍中的一支参与其中。

  

  在万众瞩目下,人文政教合唱团作为比赛的首支参赛队伍,缓缓走上舞台。以铿锵有力地朗诵作为开场,人文政教合唱团演唱了第一首曲目《华北电力大学校歌》。“啊,华电,啊,华电,乘风破浪万里长。啊,华电,啊,华电,求实创新铸辉煌……”人文政教师生慷慨激昂,唱出了同华电一路走来,甘苦与共的真挚感情;唱出了对华电灿烂未来的期许与坚定信念,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随后,和着清脆悠扬的钢琴声,声情并茂的朗诵,人文政教合唱团开始了第二首曲目《月亮代表我的心》的演唱。饱含深情的歌声,如同在耳边的低声细语,将人文政教师生对华电深沉的爱向大家娓娓道来。“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我的情不移,我的爱不变……”女声部的清亮高亢,男声部的浑厚沉稳,深深地融合在了一起。在场观众都不禁轻声和着,一同感受这份对华电最深沉的爱。

  

  最终,人文政教合唱团获得比赛铜奖。为迎接此次比赛,人文及政教部的全体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各教研室的老师们以及部分学生积极参与,热情高涨,利用午休时间进行排练,备战一月有余,为比赛取得好成绩打下坚实基础。通过参加合唱比赛,人文政教师生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也表达了对华电五十五周年校庆的最衷心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