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闻有你 人文有你 ----记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12级毕业生晚会

作者:文/虞心怡 鱼帅 温桂玲 图/毛恺强 任德国 梁童童 张静仪 2016-05-12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相聚有时,离别有期;一别经年,仍闻有你。511日晚7时,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12级毕业生晚会——“仍闻有你”在教三报告厅顺利举行。学生处张兵仿老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包小勇老师、李双阳老师、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黄向军老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蔡利民老师、方仲炳老师、王硕老师、郑路老师、张勤老师、邓程老师、李涛老师、刘亚老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2010级毕业生现任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辅导员邱晨老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崔灿老师、马冬老师、马海红老师、人文社科与政教团委学生会09级副主席赵昱程学长、10级副主席陈一丹学姐、11级主席黄陈辰学长、11级副主席詹宇学长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晚会。

晚会的开场视频引起了观众们的欢呼,这段视频以崔灿老师的视角重演了这四年的点滴记忆。从刚开学的家长会到最后的欢送会,从崔灿老师“突击宿舍”到如今回不去的曾经。她的小本子越记越厚,也终于到了要分离的时刻。在欢乐与感动的氛围中,12级毕业生晚会拉开帷幕......

酷炫的节拍伴随着大家的欢呼声响起,开场舞《仍闻锦时》牢牢吸引了全场的目光。彩色的灯光下,激情的舞步踏着青春的节拍,悠扬的音乐映衬出青春的年华。舞蹈瞬间将气氛点燃,让全场观众不由得跟着旋律摇晃。

正当人们心中激情荡漾,朗诵《挥手》便在猝不及防间闯入心扉。原创的词句记录下最美的豆蔻年华。优美的声线、动情的朗诵,如朗朗清风沁人心田。那一年,我们挥手作别,四年的风,将记忆吹得匆匆。时间总会记住你的汗水,这不是结束,而是另一个开始。

淡淡的愁淡淡的忧还在心底徘徊不去,民乐《回声记忆》就伴着童年的回忆闪亮登场了,《叮当猫》《名侦探柯南》等现代动漫名曲与笛子二胡等古典乐器完满融合,动感与抒情结合,经典与创新碰撞。这些深深藏在回忆里的感动被这新鲜的表现方式重新唤醒,观众们忍不住放轻了呼吸,沉浸在一场不愿醒来的梦境里。

这时小品《试戏3》如一阵幽默诙谐的旋风,唤醒了沉醉在梦中的人们。当“东北f4”与“华电贾玲”相遇会擦出怎样的火花,演员们幽默风趣的表演让我们看到不一样的人文学院,我们可以在笔断意连处激昂文字,亦可在离别之际演绎出欢声笑语,这就是属于我们人文学子的风采!

节目期间的祝福视频让大家心里十分温暖。院长、书记、班主任、辅导员在视频里表达了对12级毕业生的美好祝愿与殷切叮嘱,希望12级毕业生前程似锦,奋勇拼搏,不负青春。

师生合唱团的合唱《不了情》和《思念》将晚会引入温情。合唱深情厚意,忧而不伤,勾起了毕业生对母校华电,对大学生活的恋恋不舍之情,感人至深。

炫目的灯光,酷帅的舞台,观众忍不住跟着爵士舞《SUPERSTAR》时尚动感的音乐一起摇摆。每一个华丽张扬的动作都彰显着青春的活力,每一位舞者都是这舞台中央最闪闪发亮的super star

小品《华电爱情故事》则讲述了一段动人的爱情故事。小黑学长倾情演出,演绎四年有甜蜜、有争吵的爱情之路,指甲盖癌”“咀嚼食物器官有个坎儿让观众捧腹大笑。喧闹之后,回归甜蜜,一句做我老婆吧引爆全场,戳中泪点,感动人心。愿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愿你会记得我模样,愿所有的校园爱情都能盛放。

你曾是少年,韶华不负。许多年前,你有一双清澈的双眼,奔跑起来,像是一道春天的闪电想看遍这世界,去最遥远的远方感觉有双翅膀,能飞越高山和海洋,歌曲《你曾是少年》带我们回忆了那青涩的岁月,无悔的青春。

自创歌曲《当年之后》记录了那些年在华电的生活,伴随着笛声的悠扬和舞蹈的妙曼,渲染出古风的飘逸与灵动,歌声流动好似一杯古色古香的清茶,虽没有绚烂的色调和醇厚的味道,但其淡淡的清香让人口齿噙香。愿你以梦为马淡相思,好趁东风作新诗,愿我们都能在天马行空的岁月里面放肆。

学弟学妹们在祝福视频中表达了对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们的美好祝愿。青春不改,碧水长流。毕业生们大学四年的成长故事与最难忘的事迹更是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他们带着对自己和同学们的祝愿,一路向前。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舞蹈《采薇》舞出了淡淡的空灵,演绎出了典雅的美感。舞低杨柳搂新月,歌尽桃花扇底风,舞者们从容而舞,形舒意广。舞袖飘飞好似柳絮因风而起,轻步曼舞如燕雀伏巢。她们配合默契,妙曼的舞步轻快到仿佛都要走到歌里去,给我们带来一场视觉上的盛宴。

“时间是让人猝不及防的东西,晴时有风,阴时有雨,争不过朝夕,又念着往昔,偷走了青丝却留住一个你”,歌曲《岁月神偷》将一起半点的伤感浸入了我们的心里。时间可以黯淡回忆,但偷不掉曾经,那是我们一起经过的曾经。此去经年,再遇见彼此没变也许身份已不似从前,再回首也许青春就已随白驹过隙,但我们不会忘记,那段一起看云淡风轻的岁月。

相聚有时,离别有时,再会亦有时。至此,人文学院12级毕业生晚会圆满落幕,愿毕业生们都能收获感动,有一个灿烂的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