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似锦,灼灼其华 -记人文学院“灼华”毕业生晚会

作者:文/王淼 江肖玮 2014-04-25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再见,篮球场!再见,自习室!再见,图书馆!再见,食堂!再见,昌25!再见,人文学院毕业生们!再见,我们的华电!

  4月24日晚7点,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灼华”毕业生晚会在教三报告厅隆重举行。莅临现场的嘉宾老师有:学生处张兵仿老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包小勇老师、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黄向军老师、控制与计算机学院谢桂庆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吴薇老师、法学1002班主任沈磊老师、行管1302班主任陈建国老师、朱晓红老师、王平稳老师、张勤老师、刘亚老师、刘玉红老师、谢晓梅老师、郑路老师、李涛老师。还有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王硕老师、马海红老师、马冬老师、崔灿老师。晚会还吸引了来自全校各院系的同学,全场座无虚席。

  

  伴随着记录大学四年变化的微电影,晚会的帷幕缓缓拉开。民乐的一曲《枣园春色》,曲调清丽、配合默契,将春天的气息注入大家的心底。紧接下来,现代舞《Bad Girl》将气氛推向高潮,赢得了大家一阵阵的尖叫和掌声。舞台侧面的微信墙上也在不断刷新,滚动直播观众的互动。随后,音乐剧《毕业后我们一起失恋》通过美妙动人的歌声、丰富的舞台表演以及迷人的舞姿,见证了爱情从相识、相知到相守的甜蜜曲折经历,让观众深深感受到了属于音乐剧的独特魅力。与此同时,舞台侧面开始播放大四各班的集体照,从大一到大四,从青涩到成熟,记录着毕业生们在华电、在人文生活的足迹。

  

  

  

  酷劲十足的街舞《City of sky》将独特帅气的动作展现在观众的眼前,高难度的街舞动作更是赢得观众阵阵欢呼。小品《试戏》创意十足,在演员夸张而不失精湛的表演下,将试戏的过程演得惟妙惟肖、妙趣横生。独唱歌曲《Let it go》不得不提,让观众久久沉浸在歌声中不能自拔,仿佛真的置身与冰雪王国的世界。

  

  

  

  而老师们为毕业生们精心录制的毕业寄语,也将气氛再次推向高潮。它承载了作为老师对学生的期待与忠告,敲打在每一位学生的心房。是由老师和同学一起的合唱《瑶山夜歌》和《闪亮的日子》,不同声部的精妙配合,歌声中饱含的深情,都让人为之动容。随后则是相声《写对子》,真可谓是妙语横生,让人捧腹大笑,长袍大褂更是别有一番风味。

  

  

  节目告一段落,令人激动的抽奖环节到来了。奖品十分诱人,抽奖环节激动人心。令人激动的环节过后,是让人心旷神怡的民舞《玉生烟》,随着乐曲轻柔舞动的一个个白纱仙子,仿佛真的带人来到了仙境。随着时间的流逝,晚会一点点接近尾声。朗诵《最初与最终》是毕业生四年走过的最好写照,最初的陌生与茫然,最终的长大与不舍,都在其中。最后,以一曲激动人心的《天高地厚》作为本次晚会的结束,这也是给毕业生们的一首打气歌,不管天高地厚,也要飞得自由洒脱。

  

  

  

  时间一点一点往前走,而如今,告别华电的一天还是来到。华电,不能将我们托上天空,却教会了我们如何放胆去飞。人文学院,不能一直伴我们左右,却始终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给予力量。毕业,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不是结束,却是新的开始。在此,衷心祝愿人文学院毕业生们的前程似锦,灼灼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