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能源发展研究基地和英国CMS金马伦麦坚拿律师事务所签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6-04-07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4月6日下午,北京能源发展研究基地和英国CMS金马伦麦坚拿律师事务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华北电力大学主楼举行,律师事务所高级管理合伙人Nick Beckett、高级合伙人Andrzej Blach和高级顾问Liang Peng出席了签约仪式,我校副校长、北京能源发展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主任杨勇平教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苑英科、北京能源发展研究基地主任王伟等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院长苑英科主持。

  

  杨勇平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杨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北京能源发展研究基地的成立和发展历程,指出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和国家建设新型智库的大背景下,北京能源发展研究基地寻求与能源法律咨询服务领域具有全球顶尖水平的CMS律师事务所进行战略合作,这是聚焦战略问题的表现、是新型智库化发展的必然路径、是服务国家战略的主动作为,相信双方一定能找到更多更好的战略合作点,取得更多战略性成果。

  律师事务所高级管理合伙人Nick Beckett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Nick简要介绍了律师事务所的发展历史,主要的业务领域,取得的优秀成果、服务过的国际级能源企业和政府部门等。Nick说早就声闻华北电力大学是电力能源行业的黄埔军校,和华北电力大学北京能源发展研究基地合作,就是想依托华北电力大学优势资源,聚集国内外能源专家,以便能在能源领域法律事务咨询方面服务更多的中国企事业单位。

  随后双方进行了签约仪式,杨勇平副校长代表基地签字。双方并就近期要开展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度探讨,双方一致同意近期尽快开展系列“推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能源国际合作法律及风险防范系列研讨会”和“‘一带一路’国家能源企业走出去法律综合事务高端培训班”。

  

  附注:CMS金马伦麦坚拿律师事务所作为全球十大顶尖律所之一,是欧洲分布最广的律师事务所,在北京和上海均设立了代表处,且在伦敦和阿伯丁拥有专业的能源团队。致力于在客户需要的地点提供帮助,并且在中东和巴西建立了专注于能源的行业中心。CMS中国能源团队由一位资深的国际能源合伙人负责,具有超过20年的能源工作经验。同时,CMS在全球有超过200名能源合伙人及律师,使得律所可以在世界各地提供专业的当地知识和专家建议,并帮助客户评估和解决困难。其业务涉及所有法律学科,包括公司法、商法、竞争法、公司治理和知识产权,能够满足所有法律需求并应对挑战。随着中国国家主席提出了“一带一路”方略倡议,越来越多的中国能源企业把握机遇,投资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油气、电力和其他能源基础设施项目。在CMS设有办公室的33个国家中,在“一带一路”版图上,沿线17个国家中设有办公室,包括:阿尔巴尼亚、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保加利亚、克罗地亚、捷克共和国、匈牙利、马其顿、黑山、阿曼、罗马尼亚、俄罗斯、塞尔维亚、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土耳其、阿联酋和乌克兰。CMS具备国际和当地的专业经验,为能源企业在当地的投资提供全面的支持。通过多年努力,CMS已被所有主要的法律目录誉为能源领域的顶尖律所,其中钱伯斯将其评为包括英国和中东欧在内(全范围)八个地区排名第一的律所。同时,许多合伙人个人也在目录中榜上有名。此外,CMS还被《亚洲法律杂志》(2015)评为中国“五大最具潜力的律师事务所”之一;由于在建立亚太合作新网络,包括能源亚太合作网络(EAN)中的贡献,CMS也被《金融时报》授予“亚太地区创新律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