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法学学科调研四川大学、成都理工大学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8-12-12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学院法学学科调研四川大学、成都理工大学


  2018125日,人文学院院长苑英科教授带队,我院法学、公管学科调研团队赴成都高校进行学科调研。由学院副院长、JM中心副主任赵旭光教授、诉讼法学学科带头人王学棉教授、JM中心办公室主任王书生副教授组成的法学学科调研团队对四川大学法学院、成都理工大学法学院进行了访问、交流。

G:\行政事务\学科建设及硕士点工作\第四轮学科评估\第四轮学科评估调研总结\四川大学、成都理工调研\调研照片\mmexport1544001432708.jpg

  125日上午,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法学院会议室,我院法学学科调研组与四川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悦洋、诉讼法教研室主任张斌教授、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邓娟、党政办主任蔡明婧、党政办明晨老师进行了座谈,重点就研究生培养过程质量提升、学位论文质量控制、学术氛围的营造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手印鉴定实验室、足迹鉴定实验室、文件检验实验室、物证技术实验室、模拟仲裁庭、学术交流咖啡厅等场所。

G:\行政事务\学科建设及硕士点工作\第四轮学科评估\第四轮学科评估调研总结\四川大学、成都理工调研\调研照片\IMG_20181205_162106.jpg

  125日下午,在成都理工大学法学院会议室,我院法学学科调研组会见了成都理工大学法学院院长谭全万教授、副院长郭军教授、法律系主任王明成教授、社会学系副主任李海梅副教授、民商法教研室章合成副教授。就行业理工类高校法学学科发展、学科评估后的师资力量建设、学术国际交流、社会服务于学科声誉提升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2018年,成都理工大学法学院与我院同批获批法律硕士专业授权点,宾主双方还就法律硕士点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调研是在校学科办的组织之下,为总结第四轮学科评估,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进行的有针对性对标调研。调研选取的四川大学法学院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比我校法学学科高30个百分点,在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很多制度和举措非常值得我院借鉴;成都理工大学法学院与我院有很大的相似性,第四轮学科评估后在高层次人才引进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亦有诸多需要我院法学学科学习的地方。调研扩大了学院交流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必将对我院法学学科建设起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