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教工男篮勇夺“远程教育杯”联赛乙组冠军

作者:文/杨龙 图/洪艺娴 2018-11-14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学院教工男篮勇夺“远程教育杯”联赛乙组冠军


201811月8日华北电力大学第六届“远程教育杯”教职工篮球联赛在体育馆迎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乙组决赛的对决人文学院教工男篮和校医院男篮将对总冠军奖杯发起强力冲击人文男篮凭借小组赛战胜后勤和经管以及半决赛战胜数理的突出表现强势挺进决赛。而校医院男篮也是一路过关斩将力克各路强敌为自己争取到了决赛入场券。双方实力都不可小觑究竟冠军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微信图片_20181114132921.jpg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人文抢下第一波球权并由队长庞涛老师篮下强攻得手为球队首开纪录。校医院也不甘示弱用中距离投篮还以颜色瞬间抹平比分。人文曹治国老师持球寻找进攻机会借助队友挡拆后突破上篮得手整个动作一气呵成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校医院则制造犯规走上罚球线为球队涨分。双方开局阶段你来我往互有攻防都保持了不错的命中率比分始终难以被拉开。不过随着人文庞涛老师的一记空心三分落袋人文取得了六分的领先优势。这个关键三分进球不仅打破了场上胶着的局面也直接打停了对手。暂停回来后校医院调整了防守策略加强了对篮下的保护迫使人文在中远距离投篮人文毫不手软在曹治国老师连续两记中投命中后分差来到了两位数。人文以24比14领先结束上半场。

微信图片_20181114132934.jpg

经过短暂的休息调整后下半场比赛开始。校医院率先得分他们凭借挡拆配合找到人文的防守漏洞进攻得手把比分缩小到个位数保留着比赛悬念。随着校医院防守强度的加大人文连续出现失误校医院抓住机会一顿猛攻继续缩小着分差。人文见状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后人文调整了策略。在队长庞涛老师的带领下针对性的变阵收获奇效。防守端从之前的人盯人防守改为局部混合防守适时地对持球人进行包夹这一调整成功打乱了对手的进攻节奏。反观人文大家频频冲击内线并用稳定的罚篮守住了胜利。最终人文以35比27战胜了校医院“远程教育杯”教职工篮球赛开赛六年来首次夺冠!

微信图片_20181114132939.jpg

微信图片_20181114132943.jpg

伟大的对手成就伟大的比赛感谢校医院男篮和人文一起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篮球盛宴感谢啦啦队你们的加油呐喊为球员带来了动力;感谢学院党政工领导的支持尤其是党委副书记姜良杰老师每场比赛都亲自到场观战鼓舞了球队的士气。最后特别感谢庞涛老师、曹治国老师、田海鑫老师以及呼占平老师你们一路走来面临着人手少、上课任务重、来不及吃饭等问题但你们凭借着强烈的求胜欲望和集体荣誉感克服了面临的困难并在比赛中展现出了人文团结奋战的良好风貌。谢谢你们为球队做出的贡献为学院争得的荣誉冠军是对你们最好的褒奖!

微信图片_20181114132950.jpg

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人文的夺冠历程:小组赛对阵后勤以50比31击败对手;对阵经管以37比13完胜对手;半决赛对决数理以58比37淘汰对手;决赛鏖战校医院以35比27力挫对手成功加冕。梦想成真回望来路之多艰;硬仗连连方知胜利之可贵。人文教职工今朝问鼎试问华电谁与争锋

微信图片_20181114132946.jpg

我们来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