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委举行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作者:文/崔灿 图/毛恺强 2017-11-03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11月1日在教三C201教室,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举行了专题党课学习活动。2015级辅导员马海红、2017级辅导员崔灿,全体学生党员以及第4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员参加了专题党课活动。人文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苑英科为与会师生作了专题报告,就十九大精神的相关方面,向与会师生作了深刻生动的解读。党委副书记王硕主持了此次活动。

  苑英科在报告中表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并围绕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一一展开解读。他认为,报告用“五个是”对新时代的丰富内涵做了精辟概括,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新使命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产党人的初心一是为人民谋幸福,二是为国家谋复兴。使命体现为“四个伟大”,核心是伟大工程;报告分别用“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概括了新思想的基本内涵和基本方略。新思想写入党章,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是十九大最为突出亮点和重大历史贡献;报告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战略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是十九大报告中一个非常突出的亮点,也是非常鼓舞人心的战略部署和战略规划。苑英科强调,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要深刻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奋发图强。

  在党课结束后,王硕代表学院党委对与会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六点要求。他要求大家结合党课学习内容,结合学校部署,以各支部为单位,一要学起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二要教起来,请人来支部教党课,支部内部开展研讨式交流,进入班级宣讲;三要传起来,做好入眼入耳并力求入脑入心的宣传活动;四要研起来,结合“师生共读一套书”活动,带动更多人学习;五要干起来,结合学院核心工作、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关键点来做;六要实起来,要有计划,坚决执行,做好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