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第十五届学术交流年会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7-12-13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7年12月12日中午一点,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第十五届学术交流活动于教四D503举行。人文学院副院长王伟老师,法学专业的李英老师、陈维春老师、曹治国老师和李喜蕊老师,公管专业的张绪刚老师、姚建平老师、高富锋老师、卢海燕老师和李玲玲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的开幕仪式,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硕主持了开幕式。

  王硕副书记在介绍了参与此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和老师后,简要介绍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培养研究生创新意识,增进学院内的学术交流。为了响应学校的号召,人文学院从12月开始组织了研二国奖获得者的“学术之星”经验分享会、联合读书会进行了有关传统文化的读书分享活动以及集体参观国子监博物馆等一系列活动。王硕副书记强调大学的根本是立德树人,主要途径就是学术活动,号召大家参与立学读书会的活动也主要是这个原因。随后, 王伟副院长发表了简短而有力的讲话,对学术交流年会的举办表示了热烈的祝贺。

  接着,答辩分为法学和公管两个分会场进行,在介绍了答辩规则之后,答辩正式开始。同学们首先进行PPT展示及自我讲解,老师们针对学生的论文以及PPT提问,学生进行解答。其间,出色的PPT解说一次又一次的打动了评委与观众,老师们精准的点评和建议也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经过两小时的精彩答辩,评出了一、二、三等奖。

  最后,评委老师们对学术交流年会进行了总结。其中,张绪刚老师谈到同学们现在都有了问题意识,专业知识功底有所提高。他强调学习是日积月累的过程,既然选择了读书,就要下功夫,各方面都有所提高。此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