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男足创纪录荣获我校希望杯季军

作者:文/图 郭晴晴 2017-11-15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这是对本赛季我院男足最好的形容。

  11月14日下午两点半,随着体育场上颁奖礼的结束,希望杯秋季联赛也告一段落了。从9月24日抽签分组到11月14日全体队员手捧奖杯站在主席台上,我院男子足球队一路走来,最终荣获近年来最好成绩——我校联赛季军。

  10月12日小组赛第一场我院足球队迎来了一大劲敌——研究生队。由于球队注入新生力量后没有过多磨合,尽管大家奋力拼搏仍不敌研究生队的体能技术及配合,以悬殊的比分惜败。赛后大家并没有沉溺于首战失利的低迷,而是仔细总结经验及时调整战术并增加训练频次。功夫不负有心人,大家的付出在接下来的两场小组赛得到了回报。

  10月20日对战核院,我们2:1取胜,上半场第24分钟,11号胡家亮抓住机会禁区前沿起脚射门,我们1:0率先打开僵局,随后核院扳平比分,下半场7号黄晔峰主罚任意球门将扑球脱手,30号赵航补射得分2:1我院再次领先,并把这一优势持续至比赛结束。

  10月30日对战国数联队是小组赛最后一场,也是决定我们小组赛能否出线入围半决赛的关键。上半场第26分钟,30号赵航单刀直入,球从门将手上方飞进球网,我院1:0领先,第28分钟赵航梅开二度,我们2:0领先,下半场,我们并未因优势松懈,第59分钟30赵航将球拿下,轻松晃过门将,球打入空门,3:0!我们防守毫不松懈,将这一优势保持到主裁哨响。最终成功出线,入围半决赛。

  11月9日半决赛第一场,我们就遇到几支传统强队之一的电院,大家全力出击仍不敌电院老将,以失败告终。11月13日与能动对战,大家积极应战,奋力拼搏,我队的战术并未被对方进球的步伐打乱,下半场14号张泽文进球!最终比赛结束我队稍落后于能动队获得季军。

  整个赛季中,不论是新加入的大一球员22号张泽文,13号吴兆东,9号林雨啸,还是老队员5号白马旺堆,4号刘燊源,16号胡靖培,队长25号张超波,副队长7号黄晔峰,前队长10号范泽宇,经理郭晴晴,以及兄弟学院加入的11号胡家亮,27号彭冀浔,30号赵航,15号闫建星,3号孙佳宝,66号刘文宇,8号刘骁,17号陈奕明等人,还有19号杨卫东老师、18号王硕老师,都以饱满的热情和最认真的态度投入每一场比赛,寒风中夜色中足球场上奔跑的身影,带伤带病坚持上场,尽量克服一切困难,“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的季军奖杯来之不易。捧着奖杯的那一刻,我们感受到它的意义,不只是对所有队员整个赛季的努力拼搏的肯定,更是对人文足球不断进步的肯定!正如球队的口号:“人文人文就是干!”没有花拳绣腿,没有满足于眼下,未来,我们会不断向前,开启人文足球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