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欢送冯子阳任德国同学光荣入伍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7-09-11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798日下午两点三十分,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为冯子阳、任德国两位同学举行入伍欢送会。人文学院院长苑英科,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硕,辅导员马海红、马冬、崔灿参加了此次欢送会。

    欢送会由王硕老师主持,王硕老师表达了学院领导和老师对两位同学投笔从戎的支持,希望通过此次欢送会为两位同学加油打气,也为他们留下入伍前在人文学院的美好回忆。

    马海红老师向各位老师介绍了两位同学在学校学习的情况,并对两位同学提出希望和要求。冯子阳、任德国两位同学是人文学院15级的学生,在校两年期间表现突出,冯子阳同学曾任团支书,热心服务班级同学,任劳任怨;任德国同学曾任学生会副部长,爱好广泛,学有专长,为学院工作贡献了许多力量。作为两位同学的辅导员,马海红老师为自己的学生能够有明确的追求而感到骄傲,她希望两位同学能够在部队好好学习,好好训练,争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崔灿老师、马冬老师也对两位同学提出了自己的希冀,希望他们能够珍惜这个宝贵的锻炼机会,保持激情,不忘自己的目标和方向,让自己能够更好的成长。

    听了和自己朝夕相处了两年的老师们殷切的祝福,两位同学也表达了自己参军入伍的初衷,他们从小就有一个军人的梦想,而且这一梦想也得到了父母的大力支持。当参军入伍的机遇来临时,他们抓住了,他们觉得自己是幸运的,能够有这样的机会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他们还表达了对学校、对老师们的感谢,感谢学校提供的平台,让大学生有了更多的选择;感谢老师们的帮助。他们表示会带着感恩的心,努力在部队中成就最好的自己,建功立业,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

    院长苑英科对两位同学的人生抉择表示了极大赞赏。尤其在独生子女得到家长普遍娇惯的背景下,在整个社会审美趋向阴柔的时代,两位同学洋溢着阳刚之气,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己的男儿本色,这是难能可贵的。他指出,书生从戎,以身报国,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内涵。他背诵了唐朝李贺的诗《南园》:“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请君暂上凌烟阁,若个书生万户侯?”来激励冯子阳和任德国同学砥砺前行,希望他们拿出的气魄和勇气,在军队中锻炼成长。要像古人那样,在军旅生涯中,培养自己“楼船夜雪瓜洲渡,铁马秋风大散关”的军旅豪情。苑英科院长表示:人文学院永远是两位同学最坚实的后盾,为他们的成长提供最大的帮助。也希望两位同学不忘母校,不忘人文学院的师生,让大家及时分享他们成长中结出的硕果。苑英科院长还把自己的两幅书作赠给两位同学,一幅是行书“风神超群”,赞赏他们出众的品格,一幅是行草书朱德的《出太行》,“群峰壁立太行头,天险黄河一望收。两岸烽烟红似火,此行当可慰同仇。”希望他们能够在军队中展现出我们华北电力大学学子的飒爽英姿。

    最后,两位即将光荣入伍的同学与老师们合影留念,他们将带着自己的梦想,带着人文学院全体师生的祝福和嘱托,开启自己崭新的人生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