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作者:文/崔灿 2017-08-21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820日,人文学院在教三A111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扩大会议,就学院党委近期工作进行部署。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首先,苑英科传达学校召开第二次党代会的有关安排,并就学院党代表选举、两委委员的推荐等事宜进行了布置,对如何高质量完成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苑英科就学院巡视整改工作向党委扩大会议进行了汇报。暑假期间,根据《华北电力大学巡视整改任务清单》及《华北电力大学基层党建工作对照检查清单》,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逐条检查,评估现状、发现问题、提出整改举措,明确整改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形成了《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巡视整改情况报告》、《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巡视整改任务书》。

    学院党委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学院党建工作在一定程度上被弱化。二是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方面存在不足。三是党组织作用的发挥有待进一步提高。

    就各项整改工作,苑英科进行了任务分工,为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他强调了以下几点:一是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分工,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二是学院领导做整改表率。不回避、不遮丑,班子成员主动认领问题,以身作则,积极整改。三是以创新精神解决问题,尤其要激发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的创新精神。

    王硕向大家汇报近期党建验收工作进展情况,并根据学校迎接2017年《基本标准》集中检查总体安排,进一步分解工作任务,希望大家参照2012年《基本标准》入校检查组基层走访审阅资料目录,结合近年学院实际工作,落实工作布置,持续推进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