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一流学科建设汇报会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7-06-13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5月19日上午10点,人文学院在教三A111会议室举行学科建设汇报会。学科办、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学院行政领导、学科带头人、学科负责人、教研室主任、院长助理及有关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文学院院长苑英科主持,他简要介绍了学院学位点申报、中央基本专项经费建设、双一流学科建设等工作的安排和进展情况。

  首先进行双一流学科建设汇报,周凤翱教授就“能源法制与法律风险防范”的项目,从现有法学国际能源法教学基础、科研资源基础、现有平台、团队研究特色及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介绍汇报。

  王伟教授就“能源产业政策与监管能力现代化”的项目,进行了汇报,认为在监管性国家兴起的背景下,发展能源经济需要加强监管体系的建立与完善以及监管能力的提升,公管学科有独特的优势地位。

  赵旭光、张绪刚分别就法学与公共管理学科申请博士学位授权点的情况进行汇报,王仕平老师就法律硕士点申报情况进行汇报。

  法学、公管、广告各教研室都就中央基本专项经费建设进行了汇报。公管教研室提出设立公共管理案例讨论室,改造实验室的计划;法学教研室提出设立国际商事模拟仲裁庭、法律硕士培养室、法学案例讨论室;广告教研室提出提升设备,建设多媒体实验室,进而带动学生培养,同时为学校教学方法改革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

  学科办副主任张磊等人就相关问题和大家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并就人文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苑英科院长要求学科负责人要继续完善双一流学科建设的论证,各教研室对中央基本专项经费情况进一步规划,同时积极沟通交流,与相关人员机构进行协调,促进双一流学科和博士点、法律硕士点建设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