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13级毕业生晚会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7-04-19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璀璨年华 人闻拾光

  ——记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13级毕业生晚会

  文/刘伯镛 陈勰瑜 孙泺淇

  图/张鑫伟 高志鹏 张漫兮 江媛媛 张歆博

  

  青春是一曲荡气回肠的歌,青春是一次异彩纷呈的旅行。宴席终有散场,而充满祝福,各奔天涯。承载着多天的期盼,承载着大四学子的热忱,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人闻拾光”毕业生晚会于4月18日晚七点在教三报告厅拉开帷幕。初见时光,亲爱的同窗们,让我们共聚回忆,展望全新的起点,同唱动人的歌谣。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包小勇老师、校团委副书记王新军老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方仲炳老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硕老师、广告教研室主任张勤老师、公共管理教研室主任高富锋老师、法学教研室主任刘玉红老师、行管1302班班主任陈建国老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13、15级辅导员马海红老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团委书记、14、16级辅导员马冬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晚会。

  精心制作的视频拉开了晚会的帷幕——四年前与四年后的李哲雅学姐,在同一段向前流动的时间中展开生活,各自前行。曾经的稚嫩青涩与如今的沉稳干练在大屏幕上奇迹相遇,她们相视一笑,一起伸手推开了追忆四年时光的大门。厚重的记忆之门徐徐敞开,属于13级的光辉与荣耀,笑容与泪水,亦缓缓铺开了一角……

  一个深沉磁性的女声唱响,带起震动的鼓点。人文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和部长团随着躁动的节奏跳起了激情的舞蹈。白与黑,光与暗,灵音不绝,舞动不断。舞动彩色的黑,演出彩色的人生。

  相声《拴娃娃》是第一个语言类节目,大四毕业生李宣廷和大二学生徐鹏相互配合,为大家带来“重金求子”的精彩故事。他们妙语连珠,层层递进抛出包袱。逗趣横生的故事引发全场笑声连连,掌声不断。

  之后,联唱《一如年少时模样》惊艳登场。《花仙子》带给我们童年的回忆,《爱转角》让我们联想到恋爱的美妙,《如果没有你》令我们憧憬新婚的美好。《一笑倾城》甜蜜动人,张扬青春的活力。《我要你》歌中唱到:为你对镜贴花黄,都怪这月色,撩人的疯狂。联唱最后,九位歌手挥舞起告白气球,告白全场,一如年少时模样。

  在短暂的抽奖环节之后,我们重回毕晚的感动与欢乐。小品《独家记忆》带我们见证了一段校园里发生的懵懂邂逅以及接下来一系列令人捧腹的故事。“小二黑”金伟军与李哲雅倾情演出,不论是“地铁安检”“出租车事故”还是“医院就诊”,女主角的如影随形令男主哭笑不得,也让观众们捧腹大笑。喧闹之后,回归感动,男女主再一次的偶然相遇告诉我们,误会大多是短暂的,经年重遇,留存心中的一定是当初的美好。

  接下来的在过场视频中,人文学院院长苑英科老师、2013届毕业生班主任以及辅导员老师对同学们送出了诚挚的祝福,愿大家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接下来,由王思齐、张超波、黄子皓带来的华电版《成都》牵动了全场的记忆,在熟悉的旋律与感人的歌词中,我们仿佛回到四年前的秋天,重新踏入华电校门,又历经了一次难以复制的四年。岁月流逝,带不走我们对华电的回忆与深情。

  正当大家沉浸在伤感的氛围中时,人文女神们用爵士舞《2 on》 引爆全场。几首劲爆曲目连发,为她们帅气的舞步增色,酣畅淋漓的节奏、收放自如的舞蹈,引起一阵阵欢呼,成为一大高潮。

  下一个亮相的小品《音为梦响》更是如同火星般彻底点燃了观众们的热情。两兄弟追梦遭白眼,为“专花”使出浑身解数;当街与情敌“火拼”,竟舞斗“葬爱家族”。“杀马特”王者归来,既有《牙套妹》的深情款款,也不乏《痒》的千娇百媚,试看两兄弟何以抱得北农插秧专业“专花”归?他们高唱一首追梦之歌,大声宣告年轻人的主张,愿每一个毕业生的梦想都不被现实辜负,愿每一份真挚的感情都能生根发芽,开出绚烂的花朵。

  在气氛热络的报告厅中滴落一滴冰凉的泉,柔柔漾开一波惊澜,民舞《洛水佼人》如一阵薰风拂过心头,掐灭了躁动,涂下一抹清凉。翩若惊鸿,矫若游龙,长袖翻飞,大雅随心。舞者们嘴角浮起一丝轻笑,巧笑倩兮,风姿舞动,如被雨拨撩的花朵,似随风轻曳的青叶,在天地间自由地彰显自己的美。恍然间给观众们一种错觉——飘渺仙子落人间,霓裳羽衣为君舞。

  来自学长学姐们的祝福视频让人鼻头一酸,他们的声音或来自遥远的天涯,或近在咫尺,无数辉煌的荣耀将传承给后辈,未完成的夙愿亦将托付给他们。时光的脉络纤细如丝,却永远掐之不灭,它将一辈辈同沐青春的学子们的意志,紧紧地联结在了同一面光荣的旗帜之下。

  紧接着,一位位13级的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轮流出场,手握名册,对自己的班级进行最后一次点名,应答的声音或颤抖,或亢奋,或激昂,或温柔,滚烫的泪水在眼眶中转动,复杂的情绪哽住了喉咙,不知他们的下一次相聚又会在何年何月?

  时间悄然流逝,结束曲《记·念》最终还是到来了。徐徐吟唱,慢慢追忆,歌词中深情描绘的班级日常、校园生活,是否让你感到记忆犹新,是否也道破了你深埋心田的不舍与祝愿?站在通往未来的分岔路口,碎片般的记忆纷至沓来,狂暴的乱风吹乱了发丝与衣袂,唯有藏在胸口中的回忆散发着令人落泪的余温,愿这份温暖的蕴藉长伴各位身畔,成为对抗未来无穷困境的力量。

  青葱岁月不曾遗忘,璀璨年华难被辜负,至此,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13级毕业生晚会“人闻拾光”圆满落幕。愿各位毕业生们前程似锦,年华璀璨。华电人文,有你们而精彩,因你们而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