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为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成功举办三期企业法律综合业务轮训班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3-07-09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张成杰,我校副校长安连锁,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总法律顾问、企业管理与法律事务部主任孙少平,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副主任孙劲飚,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企业管理与法律事务部副主任刘纹,我校人文学院院长苑英科等领导出席了第一期培训班开幕式。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张成杰和我校副校长安连锁分别发表了重要讲话。

  三期培训班是为落实国资委对中央企业法制工作第三个三年目标的要求,结合“专项管理提升”,增强企业领导人员的法律意识和廉洁从业观念,提升法律事务和普法工作队伍的整体素质等安排的。培训的主题以突出法律事务与操作技能,重点有征地与移民搬迁补偿、招投标与工程建设等实务专题,合同、诉讼、行政性案件等技能专题,以及热点法律问题与法律新知识等内容开设培训课程。参加培训的有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及其下属企业总计346余人。

  我院苑英科院长要求培训工作严格按照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和我校培训规范管理,把工作做细、做扎实,把培训工作做好。他对培训学员的学习态度表示认可,对中国国电集团公司领导对华北电力大学人文学院的信任表示谢意!对所有参与本期培训教学的教授们,专家克服种种困难,认真完成教学任务表示钦佩和感谢!培训班配备了班主任和班委会,共同组织班集管理。

  国电集团公司企业管理与法律事务部副主任刘纹和张彤处长,多次亲临培训班,并到课堂听课,了解培训教学和管理工作。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张彤处长和我院副院长方仲炳等教授还参加了培训分组讨论会,听取学员工作中有关法律工作意见和建议。学员们从不同角度谈培训收获,谈体会,他们非常珍惜国电集团公司为他们安排培训学习和交流机会,分组讨论发言踊跃,他们表达7天培训使他们在法律业务知识的提升很多时,他们热情话语真挚、动人。

  国电集团公司刘纹主任在培训班结业式上指出: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务实系统,课程设定科学合理,从提升法务人员能力、素养着手,有很强的针对性、专业性和可操作性,案例丰富,培训班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刘纹副主任并代表国电集团代表国电集团公司对我院组织培训班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她认为培训管理规范、尽职尽责,保障了培训效果,她对我院在培训中所做出的认真安排和提供的良好的教学和生活条件表示满意, 张彤处长也认为培训整体工作组织得力,管理精心,服务到位。

  我院副院长方仲炳在培训结业时总结了培训班整体管理,他针对培训教学执行结果,学员的出勤、学习效果、论文完成情况,以及我院培训管理工作等方面,一一作了报告。他希望学员们学以致用。他欢迎学员们回到工作岗位后,如遇到问题,随时可与老师们联络、交流,我院愿意为企业法律风险防范继续作出工作,并诚挚希望与国电集团公司有更进一步的合作机会。培训班在紧张而祥和的气氛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