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教研室精品课程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3-06-20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我院王学棉、方仲炳等申报的课程获2012年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立项

  教育部公布2012年第一批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计划的218个选课/课程名单。我院王学棉、方仲炳、李红枫、赵旭光申报的《生活中的纠纷与解决》成功入选。这是我校首次获批国家级精品课程。

  精品视频公开课是以大学生为服务主体,同时面向社会大众免费开放的科学、文化素质教育网络视频课程与学术讲座;是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子项目之一,“十二五”期间计划建设1000门。

  2011年10月,教育部发布《关于国家精品开放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1]8号),决定以高等学校为主体,以名师名课为基础,建设精品视频公开课,着力推动高等教育开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弘扬主流文化、宣传科学理论,广泛传播人类文明优秀成果和现代科学技术前沿知识,提升高校学生及社会大众的科学文化素养,服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增强我国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

  目前该课程已经录制完毕,并全部以“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形式在“爱课程”网(www.icourses.edu.cn)及其合作网站中国网络电视台、网易免费公开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