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北京 品文化”——记公共1701班团建活动总结班会

作者:图文/房罗鑫 岳浩东 姚方酥 2018-11-19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逛北京 品文化”——记公共1701班团建活动总结班会


1114日上午10点,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公共1701逛北京,品文化主题团日活动总结班会在教三A205教室顺利召开。公共1701班班主任苑英科老师,17级辅导员崔灿老师与公共170113名同学共同出席本次班会。班长张子惠同学主持本次班会。

班会伊始,张子惠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本次团日活动的活动内容。她认为,历史是国家与人民的来时路,阅读京城历史、触摸帝都文化,让历史与文化润泽学子身心,是此次团日活动的出发点与落脚点。此次团日活动中,同学们于日光熹微的清晨品味书香,在字字珠玑中接受文化熏陶;于天朗气清的秋日游览京城,在朱墙黛瓦间感知历史温度。当书本上的历史知识与现实中的古建遗迹相碰撞,悠悠古城的文化之花便绽开在每位学子心间,迸发出持久的生命力。

随后,黄智森、姚方酥、王向越、房罗鑫、岳浩东、孙静、柴伟荣七位同学朗读了同学们写下的心得体会,并分享了自己的所见所感。其中,王向越同学认为,历史可鉴世,文化可润心,此次活动意义非凡;柴伟荣同学以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为引,阐述了自己对于明成祖朱棣这一历史人物的独到见解,在座同学无不被他的发言吸引,现场掌声雷动。

之后,班主任苑英科老师对此次班级团日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他表示大学是青年塑造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黄金时代,是积淀文化底蕴、拔高人文素养、丰富人生阅历的绝佳时期,读书作为获取精神财富的必由之路,应大力提倡。他指出尽信书不如无,青年人在通过读书思考问题的过程中,不应局限于已有观点,要不唯上、不唯书,用创造性、批判性的思维提出青年见解、发出青年声音。他强调在读万卷书的同时更要行万里路,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在置身于历史环境中时应突破时空限制,与古人对话,找到自己的人生坐标。苑英科老师以风趣幽默语言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做对国家、对社会有温情之人。

    本次班会除总结班级团日活动之外,还进行了考前动员活动。张子惠同学详细列举了接下来的考试安排,并再次强调要严肃考纪考风,希望同学们自觉遵守考试规则,认真备考,考出水平。

最后,崔灿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崔灿老师结合亲身经历和感悟,生动再现了书籍对人们自内而外带来的改变。强调,在文化信息获取日益便捷的互联网时代,知识的碎片化使得万卷书万里路相结合的必要性更加突出,鼓励更多同学走出校园、触摸文化、对话历史。

班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至此,公共1701逛北京,品文化团日活动在学院、老师们的鼎力支持下,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中圆满结束。相信,今后的公共1701班会更加精诚团结,奋发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