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学读书会一六届第一次交流活动成功举行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6-11-06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立学知政启新章,追根溯源谈行政

  公历十月二十七,秋雨

  虽然天气很糟糕,但一六级知政读书会第一次交流活动还是在绵绵秋雨中如期举行。

  本次读书会宣讲活动请来了上一届公共行政读书会的负责人杨伊可学姐和郑帅学长来为学弟学妹做启蒙。

  

  各位与会的同学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读书会在一片融洽在正式开始。

  读书会一开始由苏慧超同学介绍了读书会的基本情况,然后学长学姐对新一届的读书会发展做了一定的展望,并寄言读书会:再接再厉,越办越好。

  

  新学期伊始,读书会的指定阅读书目为著名的行政学之父威尔逊的经典作品《行政学之研究》。但是鉴于大一新生目前的专业学习还在政治学和管理学方面,对于行政学的了解并不多。于是我们的的读书交流改为面向新生的答疑解惑活动。

  

  大一的温展茂同学一开始就直指当下热门的各类社会问题提出中国行政的各类弊端,学长学姐在专业知识和理论的前提下进行了解答。从政治哲学讲到政府治理,细细梳理之下恰恰是行政学发展演进的逻辑循序。

  本次读书会交流活动解决了许多问题,但同时也提出许多新的问题。而要解决这些问题需要我们继续努力继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