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学读书会荣获北京大学生读书节“十佳优秀社团”

作者:文/王淼 图/王颖 刘畅 2015-12-14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1212下午,由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北京大学生阅读联盟主办的“第五届北京大学生读书节闭幕式暨北京大学生阅读联盟总结表彰大会”在朝阳区红领巾公园内北京国际青年营湖心营地举行,来自北京数十所高校的近百位读书社团成员参会,我校立学读书会成员刘畅、王颖、袁秀田和罗宏涛作为代表也应邀参加。

会上,联盟主席团对联盟工作进行总结并颁奖,立学读书会代表我校荣获殊荣。立学读书会被评为第五届北京大学生读书节“十佳优秀社团”,刘畅被评为第五届北京大学生读书节学生“十佳社长”。此外我校《大学人文》编辑部也被评为2015年度北京大学生阅读联盟“优秀会员社团”。

回顾加入北京大学生阅读联盟的这一年,在立学读书会会长苑英科等十多位指导教师的带领下,立学读书会先成为首读联理事单位,多次参加“领读者培训”、“高校读书社团社长座谈会”、“会员代表大会”以及“第五届北京大学生读书节启动仪式”等联盟活动。人文学院、政教部为读书会成员们提供读书场地,解决活动费用,营造读书氛围,大力支持读书会活动。由11位正副教授、4位讲师为核心的指导老师们对立学读书会的8个分会的读书及总会工作,进行了长期的指导。以刘畅、王颖等十多名学生读书骨干为首的约百名热爱读书的同学们涌现出来。师生们一起深度参与读书会的交流活动,共同分享阅读、交流知识、见证大学生们的成长。

由于长期的积淀,立学读书会在多家北京高校阅读社团中入围了候选名单,并经过材料初评、网络投票和综合评审三轮审核,根据举办阅读活动次数、活动创新程度、媒体报道、新媒体传播、网络投票排名等多项指标进行综合量化,最终荣获十佳社团这一荣誉称号。

同时,立学读书会的经验也获得了的积极的报道。今年7月,读书会经验《“读书会”推动核心价值观培育》,被中宣部主管的《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刊载。129日,《光明日报》以“华北电力大学:立学以读书为本”为题,对立学读书会经验进行了专题报道。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读书会时刻践行着这一宗旨,不仅为人文政教的同学们带来阅读风尚,更引领了校内学子们热爱阅读、共建书香华电,充分参与校内、校际的读书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