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学读书会组织我校学生参加北京大学生读书节启动仪式

作者:刘畅 2015-05-24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5523星期六,“北京大学生阅读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五届北京大学生读书节启动仪式”在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报告厅举办。人文政教立学读书会在读书会骨干成员的带领下,组织了校内56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这次“北京大学生阅读联盟成立大会”首次将北京一百多所高校读书会性质的社团组成了“阅读联盟”,实现了北京市范围内统一的读书机构,同时也为广大爱好读书的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平等的交流平台。

下午1点钟,成立大会与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本次大会邀请了国内众多知名作家与阅读爱好者作为活动嘉宾。大会一开始,由中国传媒大学的十位同学齐声朗诵了古诗名篇《将进酒》。

接下来由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外交学院等九所高校的读书会社团主席团代表宣誓致辞,宣布“北京大学生阅读联盟”正式成立。现场掌声热烈,读书会成员 与各校志愿者一起庆祝联盟成立。立学读书会与其下属的公共行政读书会、法学读书会、中文读书会,都是“北京大学生阅读联盟”的创始成员读书组织。成立仪式 过后,第一届阅读联盟主席团成员,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刘长青同学作了重要发言。他详细讲解了阅读联盟以后的发展规划和主要工作以及运行方式,为广大同学解 决了心中的疑惑问题。大会第一项最后为各位老师颁发了证书,邀请他们担任同学们的读书导师。

在 休息十分钟之后,大会进入第二项。由各位重量级嘉宾、阅读界的前辈依次为同学们做精彩演讲,讲解他们在阅读路上的点点滴滴。首先演讲的是著名作家与媒体人 江南老师,他与同学们分享了对读书的看法,并热情倡导大家多读书、读好书,赢得了热烈的掌声。接下来先后有六位不同领域的前辈做了精彩的演讲,提出了许多 精辟的独到见解,尤其是老师们提出的“深度阅读”、“怎样选读好书”、“从历史中阅读”等理论和方法大受欢迎。很大程度上指引了同学们如何进行正确的阅读。许多同学积极的提问发言并做了笔记。

大会最后,嘉宾和各社团代表进行了合影留念,“北京大学生阅读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五届北京大学生读书节启动仪式”到此结束。大会结束后,立学读书会组织了全体我校参会同学在中国农业大学合影留念,此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