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人文学院)再次筹得善款两万一千元帮扶十五名困难学子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5-06-18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六月中旬,十五名人文学院困难学子,经过徐保云老师及人文政教立学基金的组织,在学院学工办的帮助下,领取到了总共两万一千元的善款资助。这些同学有研二班级的一名同学,大四行管、法学两名同学,大三中文、公管的三名同学,大二广告、行管、法学的四名同学,大一公管、法学、中文的五名同学,一共是十一名女生、四名男生。

这些善款中的两万元,源自于徐保云老师及其联系的一名匿名爱心人士。上年十月徐保云老师已经从这位爱心人士处筹得两万元,在学院学工办的帮助下,发放给了了六名上进努力、家境特殊困难的同学。前不久,,徐保云老师与那位爱心人士联系,将六名同学平均分达85分的成绩单、同学们饱含深情写的感谢信、党委副书记亲笔撰写的感谢信交给了这位爱心人士。这位爱心人士深深感动,并表示再次捐出善款两万元。经过全体辅导员老师的共同努力,大家从各年级特殊困难学生中推荐了十五人名单给了徐保云老师,并很快发放了善款。因为人数较多,徐保云老师自己还捐出一千元,以正好每人都可以获得相应金额。

受助同学们对此深有感触,心怀感激。有一位这两次均获得善款的同学写下了这样一封感谢信,委托辅导员交给了徐保云老师和学院,信中有这样的内容:“亲爱老师、以及素未谋面的陌生人:感谢一直以来你们对我的关心和帮助。噩运降临在我的家庭,温暖却一直围绕着我,所以我不会怨天尤人。这两年来,竭尽所能帮助我们的人实在太多,即使有巨额医药费的压力,即使病魔最终夺去了父亲的生命,但是,因为有爱,所以我一直心怀感激和希望。”

温馨、和谐、友善、互助,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也有人文精神的光辉体现,一点一滴的帮助,诚心诚意的温情,都会让我们的学院荡漾着爱的力量,我们的学生沐浴在爱的阳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