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学读书会代表参加“2017领读者”大会

作者:文/金发福 图/李文 2017-10-01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北京,9月28日,由新教育研究院主办的新阅读研究所“2017领读者大会”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大厦盛大开幕。

  此次大会的参会嘉宾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关注儿童成长与阅读的专家学者

  1、David Wiesner(大卫?威斯纳) 美国插画家、童书创作者、三次凯迪克奖得主

  2、李镇西  新教育研究院院长、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副会长 

  3、卢  勤  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首席教育专家、原总编辑,著名的“知心姐姐”

  4、卢志文  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翔宇教育集团总校长

  5、Roger Mello(罗杰 米罗) 巴西插画家、作家、剧作家、2014年安徒生奖插画奖获得者

  6、梅子涵  儿童文学作家、上海师范大学教授

  7、童喜喜  儿童文学作家、《教育读写生活》执行主编、全国推动读书十大人物

  8、王  林  儿童文学博士、2015年全国十大读书人物、著名阅读推广人

  9、王志庚  国家图书馆少儿馆馆长、阅读推广人 

    10、许新海  新教育理事会理事长、中陶会新教育分会理事长

  11、猿渡静子  文学博士、童书翻译家、童书出版人

  12、张  勇  公众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公众教育集团董事长

  13、张明舟  IBBY国际儿童读物联盟副主席

  14、周国平  学者、作家、哲学家

  15、朱永新  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副院长、新教育实验发起人

  在为期两天的多场活动中,各路专家学者聚焦儿童阅读展开多方面的热烈讨论,举办了多场专题讲座。

  1.领读者讲座:《日本儿童阅读推广60年》

  2.领读者讲座:《中国儿童阅读推广之路》

  3.领读者讲座:《绘本阅读推广技巧》

  4.领读者讲座:《童书电影课》

  5.领读者讲座:《中学阅读推广技巧》

  6.领读者讲座:《小学整本书阅读推广技巧》

  7.领读者讲座:《童书分级阅读的评价方法》

  8.领读者讲座:《我的童书写作和阅读技巧》

  9.领读者叙事:《乡村阅读推广的苦与乐》

  10.领读者讲座:《我的童书绘画和阅读技巧》

  11.领读者叙事:《儿童阅读推广的区域化探索》

  12.领读者讲座:《从阅读到创作》

  华北电力大学立学读书会作为北京大学生阅读联盟成员单位出席参加上述活动。

  我校李文同学代表华电立学读书会以及北读联在大会上作了公开演讲。介绍读书会和北读联相关情况,并对推广和规范儿童阅读做出了自己的认识和看法。

  华电立学读书会非常关注儿童阅读,之前参加孤儿院进行赠书并与儿童一起阅读分享的活动。以后我们会继续举办此类活动,共同关注儿童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