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部级研究机构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3-07-09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北京能源发展研究基地

  北京能源发展研究基地是全国首家开展能源决策研究的省部级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于2006年11月1日经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批准在华北电力大学设立,并于2007年1月26日正式挂牌。

  能源基地成立后,秉持“聚能会源、咨政立言”的理念,依托华北电力大学优势资源,聚集国内外能源专家,以国家和北京市能源发展重大理论和能源决策研究为中心,与国务院和北京市政府能源管理部门及相关部门紧密配合,为国家和北京市制定能源战略、能源规划、能源政策和能源法规提供理论研究成果和专家智力支持,逐步建成以科学研究、学术队伍建设、条件平台建设为重点,集科研、咨询、教学和培训于一体的能源科研机构。

  经过第一期(2007-2009年)的努力建设,能源基地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在2009年11月18日举行的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建设评估验收活动中,能源基地名列优秀研究基地榜首并受到表彰。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能源基地将继续努力,为建设具有学术原创力和特色竞争力的能源决策智库而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