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旭光副教授当选法律文书学会理事并做年会主题发言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6-10-14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6924日,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在京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办。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苏军出席年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常务副校长王新清代表承办单位致辞,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等120余人参加了本次换届大会。

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研究会秘书长、中国政法大学教授许身健介绍换届方案和候选人名单,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高金波主持理事表决程序,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刘海燕处长宣读中国法学会党组批复。

本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第三届)理事会班子成员,中国政法大学马宏俊教授当选为新一届会长,高金波、王新清为常务副会长,段伟、高胜华、刘桂明、柳福华、罗庆东、吕红兵、潘剑锋、秦慕萍、赵朝琴、吴杰、许身健等当选为副会长,许身健兼任秘书长。会议推举国家法官学院教授、原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张泗汉为名誉会长,武汉大学法学院蔡杰教授、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胡伟新等7人为研究会顾问。我院法学教研室赵旭光副教授在本次换届大会上当选学会理事。

 

换届大会后,司法改革与法律文书改革研讨会暨2016年学术年会随即举行,赵旭光副教授在第二单元“法律文书质量问题”研讨阶段,做了“从当事人和律师的角度关于如何保障裁判文书质量”的主题发言,并与与会专家就相关主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近年来,我院法学学科教师积极“走出去”,与学术同行展开多层面交流,截止目前已有10位教师在我国二级以上学会担任理事以上学术职务,显示了我校法学学科在国内法学学术领域影响日益增大的良好发展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