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胡宏伟、栾文敬和陈建国老师分别荣获2015年全国民政理论研究成果奖

作者:管理员 2015-12-31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5年10月20日,2015年全国民政论坛在北京友谊宾馆举办。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出席论坛并致辞,副部长窦玉沛宣读2015年民政政策理论研究获奖情况通报,副部长宫蒲光、顾朝曦出席。开幕式由副部长邹铭主持。

我院胡宏伟老师牵头的团队研究成果《京津冀养老服务协同研究》获得了一等奖,我院栾文敬老师牵头的团队研究成果《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政策分析、效果评估与改进路径》获得了三等奖,我院陈建国老师牵头的团队研究成果《城市社区治理模式的分类比较与选择》获得了优秀奖。我校多位教师参加了上述三个获奖的研究团队。李立国部长,以及窦玉沛、宫蒲光、顾朝曦、邹铭四位副部长,为获奖代表颁奖。我院胡宏伟老师应邀作为十名获奖负责人之一,登台领奖。

全国民政论坛是民政部主办的民政系统最高级别年度研究会议,本届论坛共征集论文、研究报告近2000余篇,评出获奖论文261篇,其中一等奖29篇、二等奖54篇、三等奖79篇、优秀奖99篇,授予江苏省民政厅等7个单位“2015年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工作组织奖”。

2015年度部分民政政策理论研究获奖论文作者代表,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民政厅(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部机关各司局、全国老龄办和直属单位的负责同志,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代表200余人参加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