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国副教授合作研究成果在《经济要参》刊登

作者:管理员 2015-10-21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我院公共管理教研室陈建国副教授从2014年11月开始参加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主持的“天津滨海新区“十三五”时期滨海新区促进投资与服务贸易便利化政策研究”课题。该课题已于2015年1月份顺利结题。

课题组研究成果精要“关于改进自贸区建设工作的几点建议”日前在《经济要参》2015年第23期发表。《经济要参》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经济类中央一级内部刊物、经济类核心期刊。《经济要参》为党和国家的决策提供依据。该文指出我国自贸区建设目前存在四大问题:缺乏专门的法律依据,缺乏规范的筛选、评估和退出机制,中央部门与地方部门之间存在着收益不对称现象,自贸区建设存在区中区、园中园和岛中岛的碎片化现象。该文提出了五个政策建议:出台法规文件、设立自贸区工作委员会、将自贸区纳入“十三五”规划、推动中央地方干部交流、委托第三方定期对自贸区进行评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