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国副教授参加第二届中国青岛公共管理研究高峰论坛并获奖

作者:管理员 2015-10-21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我院陈建国副教授于9月19-20日到青岛参加“第二届中国青岛公共管理研究高峰论坛”并获得优秀论文一等奖。

第二届公共管理高峰论坛由青岛市公共管理研究会、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以及青岛大学等驻青岛院校的公共管理学院和MPA教育中心联合举办,中国石油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本次高峰论坛的主题是“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国内高校、研究机构和街道办事处干部等50余人与会。

 

陈建国副教授提交“产权和治权符合统一基础上的城市社区治理模式研究”论文并第一个出场做大会发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徐双敏教授对该文进行评议,徐教授认同并高度评价从产权理论角度研究社区治理模式。在大会最后的总结发言中,青岛市委党校管理教研部主任窦泽秀教授认为,该文提出的产权治权统一模式是顺应中国基层和住房制度改革需要的趋势,因为产权代表了利益,治理模式要反映利益,才能实现基层治理的内在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