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姚建平教授出席民政部主持召开的中国-欧盟社会保障项目第三次项目第三部分研讨会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7-12-01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7年11月24日,民政部主持召开了第三部分研讨会。会议由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刘喜堂司长主持。30多位来自民政部及民政部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的高层官员、民政部门地方官员、中欧双方致力于社会救助领域的资深专家及项目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

  六位资深的欧方专家对此次会议给予了高度重视。其中四位各自在其国家部委级别机构任职。

  会议的主要议题涵盖了社会救助的优化——程序及标准,社会资源的统筹与协调以及社会救助中的反欺诈:认定,应对及预防。

  三位中方专家姚建平教授,张浩淼教授及林义教授分别就这些方面展示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并提出了相关政策建议。同时,欧方专家分别就如何瞄准受益人及最低收入程序(朱利安·凡·吉特森先生以及拉克拉米奥尼亚·郭哲思女士),社会救助的协调机制及司法框架(汉斯-德赫里奇 斯坦麦尔先生以及让-伊夫 浩克先生)以及预防应对社会救助欺诈的程序及法律依据(斯蒂芬·帕考德先生以及卡塔丽娜·哈克施坦女士)介绍了欧盟的最佳实践经验。

  会议最后由项目第三部分常驻专家马哲娜女士进行总结。刘喜堂司长在结尾部分强调了讨论议题内容的重要性,并值得从欧盟国家借鉴经验。

  

                                                                                                                                                                                                                               新闻网页链接. 

  英文: http://www.euchinasprp.eu/en/events-en?view=event&itid=149

  中文:http://www.euchinasprp.eu/cn/events-cn?view=event&itid=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