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国副教授的研究成果被《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阶段成果选编(2015)》收录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7-10-23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陈建国副教授的研究成果《北京市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模式的几点建议》被收入《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成果选编(2015)》。该成果是陈建国副教授主持的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北京市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模式研究》报告的精华部分,课题已于201512月顺利结题。

    选编的成果《北京市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模式的几点建议》从治理体制、居民业主参与观念、老旧小区的设施设备和物业服务等方面,总结了北京市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存在的问题。从产权结构、资金投入、居民观念和支付能力、社区治理主体、产权制权关系和长效机制等角度,分析了北京市老旧小区面临问题的原因。最后,从分类推进产权制度改革,在产权治权复合统一基础上社区治理结构设计,根据产权分类设计成本收益分配机制,因地制宜成立业主组织等角度,提出了发展和完善北京市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的政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