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文法学院到我院进行法学学科建设调研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7-01-04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61229日上午,武汉理工大学文法学院李牧院长、孟奇勋老师和江海波老师一行三人到我院就法学学科建设,尤其是特色法学发展与建设进行调研。苑英科院长,王学棉教授和赵旭光副教授一块参与了此次调研。调研由王学棉教授主持。

 

    苑英科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法学学科,尤其是特色法学学科建设方面的经验和成效。他指出在20多年来的法学学科建设历程中,我院不断开拓创新,探寻发展特色之路。在立足法学主流学科的同时,紧紧结合学校定位积极发展特色法学,主流与特色并重。在科研成果和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就,打造了具有华电特色的法学专业。武汉理工大学文法学院与我院都属于在行业特色明显的院校里办法学,可以相互借鉴,共同进步。

 

    李牧院长介绍武汉理工大学文法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提升学院实力和知名度进程中采取的措施、举得的成就。他指出面对当今国内法学专业迅猛发展的趋势,唯有不断提升自身学术素养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才能提升学科优势,打造特色学科。希望能与我院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借鉴。

 

    赵旭光教授就我院法学学科基本情况做了具体介绍,随后宾主双方就法学学科,特色法学学科的建设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尤其是在如何引导教师从事特色法学研究的问题上,王学棉教授结合自身在电力法研究上的实际体验和经验,介绍了自己在发展特色学科历程中遇到的困难、克服方法以及取得的进展。

    调研结束后,主宾双方都希望日后继续沟通、切磋,共同推进法学学科及特色法学学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