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鹰博士为中文1601班带来《鲁迅与现代科学》专题讲座

作者:文/唐香玉 2017-09-15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9月15日上午,人文学院中文系在教三B102举办《鲁迅与科学时代》系列讲座。此次讲座由人文学院崔琦老师主办,邀请到了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助理研究院熊鹰博士。

  熊鹰博士于2014年12月入职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在此之前,曾于2011年至2014年在德国柏林自由大学担任博士后研究员一职。从事专业研究期间出版了英文专著、发表中英文论文及译文数篇,并参与国内外重大社科项目,在学术界具有重要影响力。熊鹰老师的到来,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熊鹰老师从鲁迅早年的求学经历到中国现代文学与多学科知识体系之间的复杂关系,从鲁迅翻译《小约翰》到反帝国主义植物学分类方法的翻译实践努力,通过细致入微的考据为我们重新认识鲁迅开启了一个崭新的阅读空间。通过熊鹰老师的讲解,鲁迅先生的形象在同学们脑海中更加立体,对于同学们对近代文学发展的理解也大有裨益。

  两个小时的时间在老师趣味盎然的讲解中悄然过去,同学们认真做了笔记,也积极地进行了交流,可谓是收获满满。感谢崔琦老师的辛苦筹备,感谢熊鹰老师的生动讲解,接下来系列讲座还会继续进行,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