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姚建平教授出席东亚社会保障模式研讨会并访问韩国育儿政策研究所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8-05-16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8年5月12-13日,由韩国社会政策学会、中国社会保障学会、日本社会政策学会联合主办的“第十届东亚社会保障模式研讨会”在韩国全州市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东亚的贫困问题、社会救助与老年保障”。韩国社会政策学会会长宋多英教授、本次会议组织者--韩国中央大学教授金渊明、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郑功成教授、日本福祉大学野口定久教授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韩国国民年金公团理事长、原国会议员金城朱致欢迎词。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日本东京大学、日本福祉大学、日本大分大学、日本国立社会保障与人口问题研究所、日本东京经济大学、日本大阪市立大学、日本千叶商科大学、韩国中央大学、韩国成均馆大学、韩国仁川大学、韩国梨花女子大学、韩国全北大学、韩国延世大学、韩国国民年金研究院等机构的40多位专家学者与代表出席了会议。 华北电力大学姚建平教授就中日韩三国的老年贫困、贫困群体特征和住房救助等问题的理解进行了专题发言。 

  5月14日,应韩国儿童政策研究所所长白仙姬教授邀请,姚建平教授访问了该研究所。他以“促进中国青海、安徽两省流动和留守儿童的社会保护---现金转移支付研究”为题,向该所研究人员介绍了自己完成的针对部分地区儿童问题的调研报告结论,并与其研究人员就儿童福利政策问题进行了交流。